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国历届总统财富排行 华盛顿居首奥巴马列第25
www.bcbay.com | 2011-03-02 22:31:39  MS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外媒体2月22日报道,近日新出炉的一份谁才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总统的调查显示,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以5.25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占据榜首,而现任总统奥巴马以500万美元(约3300万人民币)的身家列第25位。

  华盛顿靠高薪和农场

  

调查者在综合考虑了通货膨胀等因素之后,将美国历史上全部43位总统的财产换算成今天的财富并做了排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肯尼迪家族的财富超过10亿美元,但是因约翰·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并未继承到家族的任何财产,所以他没有被列入榜单。

  华盛顿总统之所以位列第一,是因为他不仅薪酬远远高出其他后来者——1789年他的年薪占当年美国财政预算总值的2%,而且他还在弗吉尼亚州拥有一座占地8000英亩(约3237公顷)的大农场及300多名奴隶,种植烟草和酿制威士忌,此外他还从夫人的家族继承了大片土地。

  据国外媒体2月22日报道,近日新出炉的一份谁才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总统的调查显示,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以5.25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占据榜首,而现任总统奥巴马以500万美元(约3300万人民币)的身家列第25位。

  

  小布什靠石油和棒球队

  在最富有的五位总统中,有三位都是建国100年内任职的,另两位总统都来自于20世纪,分别是西奥多·罗斯福(身家1.25亿美元)和林登·约翰逊(身家9800万美元)。

  被指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赫伯特·胡佛总统则在采矿业中赚了大钱,他的总财富达到了7500万美元(约4.9亿元人民币),在榜单中位列第六。

  除此以外,比尔·克林顿总统在卸任后依靠写书和全球巡回演讲,使自己的财富增加到了3800万美元,排名第九。

  小布什靠着约2000万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占据了榜单的第16位,其绝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他在得克萨斯州的石油产业以及名下的得州游击者棒球队。

  奥巴马靠写书

  相对于上述动辄身家过千万美元的总统,现任总统奥巴马的500万美元财富在排行榜上仅占据了靠中间的席位,他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畅销书的版税收入,据估计他的财富很可能在卸任后大幅度增加。

  文章分析道,美国建国之初的总统基本都是大农场主,而到了19世纪中叶,包括亚伯拉罕·林肯和尤里西斯·格兰特在内的几位总统都出身于中产阶级,他们的收入一般都来自总统薪金,而财富均未超过今天的100万美元(约660万元人民币)。

  20世纪则有数位总统来自显赫家族,例如西奥多·罗斯福和富兰克林·罗斯福、约翰·肯尼迪以及布什父子。

  美国43位总统“富翁榜”前十

  1.乔治·华盛顿

  2.托马斯·杰弗逊

  3.西奥多·罗斯福

  4.詹姆斯·麦迪逊

  5.林登·约翰逊

  6.赫伯特·胡佛

  7.富兰克林·罗斯福

  8.约翰·泰勒

  9.比尔·克林顿

  10.詹姆斯·门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