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三元面值人民币惊现市场 专家估价超两万
www.bcbay.com | 2011-02-23 19:45:07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元面值人民币

  星岛环球网消息:面值3元的人民币?大概很多人听说后,都是将信将疑。10年前,灌口顶许村的小陈,在大扫除中,从爷爷的柜子里发现了这么一张钱币时,也惊诧不已。

  

《海峡导报》报道,“我爷爷留下的遗物,没听老人家说过,估计也是觉得币值稀奇,才储存下来的。”小陈说自己没有收藏爱好,希望能转让出去。

  纸币呈淡绿色,相比现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显得稍大一些,正面的两端各有繁体“叁圆”字样,票面下方标示“1953年”字样,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中间图案为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中间的底纹为黄色,纸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

  “是中国钞币史上唯一一枚3元面值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种,当年是周恩来总理亲自点名发行的。”厦门收藏家协会会长丁建南介绍说,当时我国的印刷技术还很落后,所以3元、5元、10元三种面额钞票是委托苏联代为印刷的。

  在市场流通了几年后,这枚3元人民币,还见证过一场金融战争:由于中苏交恶,苏方利用手中的印版继续印刷,并通过新疆和东北边境投放到我国境内,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被迫宣布回收3元、5元、10元三种人民币,要求持有者到银行把这三种钞票兑换成其它面额的钞票,限期一个月,过期作废。当时人民收入还很低,看到布告后,大多立即去银行进行了兑换。仍流散在社会上的少数钞票,如今成为钱币收藏爱好者的收藏品了。

  “目前收藏市场上的最新报价,这张3元钞可卖到20000元以上。”丁建南说。

   0
相关新闻
(图文)对冲大户狠沽 无碍金价反弹下跌约5.1% 金价连挫5月16年来最长
60国家将黄金存美国 德国欲运回被拒黄金从7个月高位回落 加元油价微跌
加拿大黄金开采集团并购CGA今年平均金价预测美林降百元
金价料今年$2200见顶 平均金价至$1850道明料明年金价见2100美元
金价惨跌5.6% 预计再跌200美元后反弹(图文)出售黄金 BBB提醒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央行表面升息暗地里放水,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5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9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