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不同年龄段女性如何理财? 避开十大盲点变财女
www.bcbay.com | 2011-01-26 21:48:1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为女人,对钱有着天生的敏感,似乎从小就会精打细算,勤俭持家。男人粗枝大叶,会朋友请客吃饭,购买各种电子产品,花销如流水。而女人,总会从一些小地方节省下"银子",比如随身携带各种购物券、积分卡、打折券,跑断腿也要货比三家、或者寻找便宜的网络代购。另外,专家指出都市女性的十大理财盲点,比比看,你是精明理财女吗?

  一、女人懂得理财,人生就由自己掌控

  

20岁的你,也许正在憧憬着属于自己的温馨甜蜜的小窝;30岁的你,也许正经营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40岁的你,也许已经从容淡定宠辱不惊。但是,无论身在何时,我们都无法不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随时随地要花钱,也因此,女人要想给自己一个美丽自信的微笑就要为自己积累一笔财富。

  女人有钱,不光是为了追求享乐、为了拥有名牌包包,而是要找回自己,而是为了有能力爱自己,也有能力爱别人。懂得理财拥有财富就可以不必当金钱的奴隶,就能决定自己的生活质量,只有这样,人生才会由自己做主!当然,绝对不能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

  女人懂得理财,人生就由自己掌控。我们常说精神文明建立于物质文明的基础之上,财富是美丽优雅的基础,一个女人外表美不美丽是天生的,无法更改,有没有魅力则是后天的,只要你想你努力你就能得到。容颜的衰退是无法抵御的事实,再美丽的花容月貌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行渐远,只有由内而发的美丽才会长盛不衰,并随着岁月的积累而越来越香醇。

  当社会由资本社会进入到知本社会,现代女性需要不断充电,读书使人聪慧,使人美丽,所谓饱读诗书气自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陶醉在山河大川之中,或体味异域风情,都能让女人开阔视野,调养身心,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内涵。当社会个性化的特征越来越显著,提升个人品味成为女性的重要课题之一。女人需要从内在到外在去经营自己:阅读书籍、每年旅游、持续健身、定期美容、翻看时尚杂志了解最流行的化妆美容趋势、进电影院看电影。这些都是提升品位的重要途径也是魅力女人的必修课,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又如何能完成这些课程。

  二、如何理好财呢?要从攒钱开始

  攒钱是理财的起点。我经常讲:收入是河流,财富是水库,花出去的钱就是流出去的水,只有留在水库里的才是你的财。要想攒好钱,就要一生养成量入为出的习惯。可光会攒钱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投资,要让钱生钱,生钱是理财的重点。建议把家水库中的钱分成四份:

  第一份,叫应急的钱。

  应该留半年到一年的生活费,这些钱以活期储蓄的形式存放,当然也可以买点货币市场基金。

  第二份,叫保命的钱。

  应该留三到五年的生活费。这些钱可以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放,或者部分购买国债。

  第三份,叫闲钱。

  是五到十年不用的钱,这些钱才可以用来买股票、基金、房地产,以期获得高收益,当然也要做好亏本的准备。养老保险也可以买,但不是唯一手段,投资基金也可以用来养老的。能不能养老关键看你的水库中有没有足够的水。

  第四份,买保险

  我这里说的是买保障型的保险,比如人身意外险、住院保险和定期寿险等等。这样你在发生意外损失时,保险公司会为你提供补偿性的财务支持,否则你家的水库就有可能决堤了。买保险是为了实现财务安全。

  三、结婚本身就是理财

  中国有句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话一点没错。结婚本身就是理财,婚姻不是你最大的财就是你最大的债。女人不应该因为爱一个人而和他结婚,而是因为人生观、价值观相同而和他结婚。女人都喜欢“帅”男人,殊不知这个字眼是夸赞男人的字眼中最不值钱的一个。“帅”和“ 嫁”之间毫无关系。女人愿意嫁有钱的男人是天经地义的想法,一点没有错,但嫁给有钱的男人不代表女人可以不工作,财务上不要独立。一个完全要老公养活的女人很难说是一个独立的女人。所以我不主张女人做全职太太。女人不应该因为婚姻而失去工作。只有工作才能让一个女人成为真正财务独立的女人,进而成为人格独立的女人。

  不同年龄段女性如何理财

  说到理财,那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本领。但光节流不成,省来省去都是小钱,还会委屈了自己,咱作为精明的白领MM,还得从"开源"打基础,投资什么项目省事又盈利,月入5000的白领MM特来传授理财妙招。

  22-26岁 小白领"定投黄金"摆脱月光族

  22岁到26岁的半熟女人,刚开始工作,秉持"潇洒挣钱潇洒花"的生活理念。每月都要投入大量的工资去购买各种服装、化妆品扮靓自己,或者泡吧、旅游、SPA享受生活。久而久之,每到年底都会发现,自己工作了一年,却成为了"月光族",没有任何存款。

  定投黄金风险小,收益比较平稳,尤其是最近黄金市价不断走高,定投黄金的白领MM越来越多,所以最近"实物金砖"特别热销。定投黄金可不是买各种漂亮的黄金饰品,那种东西你买了不一定舍得卖,而去银行做定投,每个月又不能拿出那么多钱。所以,许多MM选择了金砖,每购买一块10克的,相当于定期存款2000余元。平时姐妹结婚、孩子办满月,可以直接拿金砖当礼物。金价高的时候,去实体店兑换成现金,每次还能小赚一笔。总之,长期强制性储蓄能够养成良好的理财观念,而且买黄金妈妈们特别喜欢,也放心。

  不动产说白了就是买房,曾几何时,温州"太太购房团"转战大江南北,买房卖房。虽然目前风光不再,但是房产仍是目前女性最热衷的投资方式之一。现在在各地,也有一些收入不错的女白领,她们不张扬、不露富,悄悄行走在售楼处之间,买住宅、投店面、收租金,凭着一双慧眼,以房养房,不仅赚到了自己的"零花钱",更为自己的未来存了一笔丰厚的"养老金"。

  34-40岁 初为人母为子女投资

  有了子女的女人们,生活的风花雪月都已退场,取而代之的是真正充斥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这时候女人的投资更为稳健和成熟,多为子女的教育基金和为自己进行养老储备。投资方式也变单一为多样化,许多母亲谈起理财心得头头是道,她们大多选择相对稳妥、收益又高的多样化投资渠道。比如,开放式基金、外汇理财产品、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工具都是稳妥有效增加家庭理财收益的手段。

  特别提示,以购买保险为例,子女的教育基金一般需要投资15年,建议长期投资要尽量早地开始,如果以一定的目标金额为例,投资起点越早,为了达成目标每月需要支出的金额就会越少。

  经济危机下女性如何理财

  引言:在经济危机下,自古以来头顶半边天的女性应该怎样打理手中的财务?

  经济危机对女性的影响是巨大的。收入受到影响,假期受到影响,个人发展受到影响,但是生活还要继续,还要保持原有的生活质量,要撑起半边天的女性只有做个聪明的女人,学会理财、善于理财,合理有效打理家庭财产,做好家庭财务规划,支配好手中的钱财,才能削弱经济危机对自己对家庭的影响,顺利度过经济危机。

  在开始理财之前,先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摒弃保守:据调查,女性最常使用的投资工具是储蓄和保险。从这样的投资习性可以看出女性注重资金的安全感,不过通货膨胀却可以随时将你的利息吃掉。

  持之以恒:理财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是一年两年几十年的事情,不能三分钟的热情。持之以恒,你能体会到理财的乐趣。

  理性当家:信用卡少刷,现金多用。管好卡记好帐,大额款项支出最好家庭协商通过。

  那么经济危机下女性如何理好财呢?

  一辈子做好一件投资

  股票基金是最好的长期投资工具,它是最好的长期的投资和增值的工具。如果你不愿意去做股票,不愿意去买基金,你愿意做房地产,或者愿意做书画投资、古董投资都没问题,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一招鲜,吃遍天,一生做好一件投资你就会过上美满和幸福的生活。

  一个人一生的收入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工作收入;另一方面是理财收入。孔子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爱财,更应治之有道。"这里说的"取"就是赚钱,"治"就是理财。一个人赚钱能力再强,如果不会理财,到了晚年还是会落地两手空空,为衣食忧愁。从现实意义角度来看1。女性平均寿命长于男性 2。现代社会离婚率日渐上升 3。女性养儿育女后年龄上升竞争力下降,需要为自己将来的养老和生活方式做一个统筹规划。经济危机下学会理财,做个聪明的女人,做个幸福的女人、独立的女人。

  插排: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一招鲜,吃遍天,一生做好一件投资你就会过上美满和幸福的生活。

  精明"财女"不好做 透视都市女性理财十大盲点

  在中国,家庭理财的主角都是女性,然而现实中大多数女性的理财方式无非存折、票据等,因为缺乏专业知识等常常走入误区,专家指出都市女性的十大理财盲点,看看你是否也有不足?

  综合媒体5月13日报道,有统计表明,家庭理财的主角68%是女性。但其中70%的女性是家庭存折、信用卡、票据的“保管员”,这样的“特殊身份”决定了女性必须具有一定的“财商”才能把家庭资产打理得井井有条。然而在现实中女性却易在投资理财方面走入一些误区:

  1、对自己没有信心。多数女性对数字、繁杂的基本分析、宏观经济分析没有兴趣,而且不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好,总认为投资理财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非自己能力所及。

  2、缺乏专业知识。投资理财要看统计数字、总体及个体经济分析,甚至政治等因素对理财投资都会产生影响,然后做综合的研判。这些对很少接触这类知识的女性来说,确实是大限制。

  3、没有时间。一般女性上班时是个称职的职业妇女,下班后是个全能的太太、妈妈和管家,这些事做完已经有些体力透支,自然无暇研究需要聚精会神做功课的投资大计。

  4、害怕有去无回。认为投资应该等于赚钱,无法忍受在投资的过程中有赔的可能性。

  5、环境使然。从小根深蒂固的观念就是把钱放在安全的银行,习惯成自然。

  6、害怕钱不在手边的感觉。守成心态让很多女性很怕手上没有钱的感觉,现金要多才有安全感,随时摸得到、拿得到,所以把钱放出去投资,导致户头空空、手上空空,心中不踏实。

  7、耳根软。一些女性在投资时非常没有自信,又对复杂的研究避之唯恐不及,所以投资时显得没有主见。

  8、跨不出第一步。想投资做生意、买股票、买基金,也都明白投资理财的好处,但就是只有心动没有行动。

  9、懒得花心思。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今天懒得动,明天懒得想,时间就这样消耗掉了。

  10、优柔寡断。患得患失让本来就信心不足的女性更加裹足不前,买了怀疑是否买得对,卖了又怕卖错了,女性投资有时就缺了些豪气。

  单身已婚和丁克 高薪女白领保险理财3大秘籍

  又到了该“满载而归”的季节,在理财中保险也算得上是其中重要的方法之一呢,针对不同的情况我们整理出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理财方案,希望能够给大家在保险理财上有一定的帮助。

  量身打造之A计划:单身白领陈小姐

  陈小姐今年28岁,现为一家著名外资公司部门经理,月收入10,000元,属于事业比较成功的白领人士,现在依然是单身。独来独往的快乐背后隐藏着许多风险来临时的孤独和无助,陈小姐的经济收入主要来自其个人的工作能力,设想有一天,因为年老、疾病或意外使她失去了这份经济来源,她的生活会怎样,虽然目前收入稳定,但是也需要“夏种冬藏”,趁着年轻为年老以后的生活早做打算。

  有保障意识的陈小姐,已经购买了一份高额的中宏“理财通”终身保险,即使不幸来临,也能为父母奉献最后一片孝心;满55岁后可以一次性获得90%保额的退休金,但是为了保证退休后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享受优质的老年生活,因此强化养老保障很有必要,在险种搭配和领取方式上也要特别考虑。

  作为一名外资公司部门经理,一份医疗费用保险和住院补贴也显得尤为重要。女性天生娇弱,特有的生理结构需要更多一份关爱,一份女性健康险,是给自己的一份特别呵护。另外,李小姐天南海北的出差在所难免如果再花一点点保费买上一份意外险,那么陈小姐的保障计划就更完美了。

  按照陈小姐的收入情况,保险的投入应该适当增加。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每年5,000元左右的保险费支出,主要购买养老附带医疗的险种。

  在实在无力负担保险费用,或急需现金周转的情况下,可利用宽限期适当地推迟交费日期,一些保险公司对于长期寿险产品,都有宽限交费期。如新华人寿(601628,股吧)规定,宽限期为60天,投保人可在宽限期内的任何一天交费。如果60天内无法交费,仍旧可以利用两年的宽限期,但在两年之内,保单处于失效状态,投保人可以在自己有交费能力时申请恢复保单,所有效力不变。

  量身打造之B计划:婚后的李女士

  李女士今年30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策划总监,月收入8,000元,今年刚刚喜得千金。结婚后随着小孩的出生,买房子或换房子,生活会由简单而越来越复杂,给宝宝上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是必须的。另外,最好能给宝宝一开始就进行教育储蓄,平安保险的“子女教育保险”一般含有教育金返还与成长年金保障两部分,一方面为子女积累了教育基金,另一方面也给父母投保了一份定期保险。

  为提高婚后保障水平,分散家庭财务风险,李女土购买了一些定额给付型的医疗保险,主要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其中重大疾病

  险保额为10万元,分20年缴费,每年交2,840元,平均每月237元,每年有红利,累积到60岁可以一次性拿到14万多元,60岁前万一遇到不测事件,可以领取双倍保额的赔偿金20万元,并且将所交的保费和红利全部退还。

  李女士夫妇年纪较轻,事业发展空间较大,但偿还住房贷款的压力不容忽视,生活开销也会逐渐增多,同时其已有的股票,基金等理财手段有相对较大的投资风险。为了保障家庭中的任何一位成员遭受意外后房屋供款不会中断将部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李女士选择缴费少的定期保险、意外保险、健康保险等。

  保险金额大于购房金额以及足够家庭成员5—8年的生活开支,这样能够保证危机来临时家庭仍然能够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由于现在利率水平较低,李女士不必投入过多的资金用于购买分红类保险。但是,建议李女士可以适当购买一些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在实在无力负担保险费用,或急需现金周转的情况下,可利用自动垫交保险费的机制,有些险种设计有自动垫交保险费条,如果保险单的现金价值大于应缴纳的当期保险费和利息,而且投保人事先又有此约定,那么,保险公司为了使保险效力得以延续,会自动垫交应交的续期保险费。在投保时,应尽量利用这一条款。

  量身打造之C计划:“丁克”家庭之王小姐

  我们的第三位主人公王小姐夫妇就是这样的丁克一族,由于还没有孩子,长辈那边也暂时无需过多资助,日常开销相对较少,于是家庭的资产储备日渐殷实。

  从家庭保障方面来看,王小姐和她先生各自拥有一份意外险,面对突发意外事件具有了基本抵抗风险能力,但是在抵御疾病侵袭方面还需要做一定计划安排。一份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首次诊断后即可获得保险金,让家庭在面对巨额治疗费时,不必手足无措地提前支取定期存款,也不必在市场低迷时抛出股票和基金,最大限度地保存了收益。女性疾病保险在重大疾病的基础上再加上传统的每日住院补贴和医疗费用的补偿性保险,既可以弥补一部分误工的损失,也可购买营养品,尽快地恢复健康。满足上述保障,两人每年在健康方面的保费支出约1,300元。

  王小姐家庭的养老规划由终身制的定期返还型险种和一个20年期的两全险组成。一份10万元的联众福寿如意B类分红两全保险,在25年的交费期满后,王小姐即可每3年领取9,000元,直至身故还可领取10万元身故金,每年的红利收入累积起来也是一笔意外惊喜。一份6万元的金玉满堂分红两全保险,王小姐在20年满期时可一并领取保额和红利,随心安排退休后的生活,或是实现一次老两口的出国旅行,或者添置一份自营产业,安度退休生活。这样的养老规划,每年两人共需保费约7,500元,为了丁克家庭提供了全面有利的未来保障。

  对于丁克家庭,面对只有比他们更需要帮助的白发老人和自己随着年龄增长不断上升的医疗费用,以及退休后锐减的收入,提前储备养老金显得尤为重要。在收入高峰期为自己制定一份完善的养老规划,是快乐地度过晚年生活不可缺少的前提。鉴于年老后除了日常生活开销,医疗费用的支出将占据较大的比例,建议目前每将家庭10%左右的年收入用于购买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确保晚年老有所养。

  在实在无力负担保险费用,或急需现金周转的情况下,可利用保单质押贷款。在保险单的现金价值范围内,投保人可以随时向与保险公司合作的银行提出办理保单贷款,而不需要另外提供担保人,一般分红类保险可以贷到现金价值的90%,而两年以上的寿险保单可以贷到现金价值的7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3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10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