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专家:四方面入手做好基金定投
www.bcbay.com | 2010-11-12 17:39:57  【银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6日)以固定的金额(如1000元)投资到指定的投资产品中,与银行零存整取的存款方式极为类似。基金定投,顾名思义就是将定投的方式应用于基金投资。深入认识定投:基金定投全解析

  随着股市的大起大落,基金投资也逐渐步入普通个人投资者中间。而基金定投以其起点低,强制储蓄作用的特点获得了很多中小投资者的认可。面对当前股市的动荡,投资者在基金定投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银率】网基金分析师谢亮认为,应该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基金定投:一是定投基金的选择;二是适合定投的基金类型;三是基金定投的选时;四是定投基金的赎回。

  基金定投如何增加获利可能

  一、定投如何选基金?

  

谢亮认为,投资者首先需要认识到定投仅是一种投资策略,并非“万能赚钱器”,其平均投资成本、分散选时风险的效果需要在长时间的投资中才能显现,而且如果赎回于股市底部或者投资期间市场持续低迷,那么即使是几年的中长期投资,损失本金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投资者应当在定投前从自身的理财需求、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出发,选择对自身而言风险收益比最为合适的基金类型。如养老资金等可以进行长期投资的资金,可以考虑投资于指数型基金、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等风险较高的产品,而如买房、车等用途较为明确的资金,尤其是近几年内就有房、车等购买需求时,这部分资金的投资期限较短、风险承受能力较弱,那么就不适合投资于风险过高的基金产品。

  另外,如果是选择了主动管理型基金,那么在定投期间需要关注所持基金的业绩表现,若其业绩连续下滑而不见好转,则可以考虑是否需要更换更为优质的基金产品。

  如何选基金做好基金定投?

  二、哪些基金适合定投?

  定投策略的优势在于平均投资成本、分散选时风险,因此相对而言波动较大的偏股类基金产品更为适合定投。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投资者都适合于定投偏股类基金,如上面所说,还是需要从自身的理财需求、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出发,选择对自身而言风险收益比最为合适的基金类型。如年轻人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选择 股票型基金,而老年人则更适宜于多配置债券型基金。

  对于具体基金的选择,【银率】网基金分析师谢亮认为,长期定投以指数型基金和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最为适宜,获得市场平均收益率的希望较大,指数型基金可以考虑嘉实沪深300、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主动管理型偏股类基金可以考虑华安宏利、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华夏回报、易方达价值精选、兴业趋势、兴业社会责任等。

  用定投筛选器找到适合定投的基金

  每月定投200选什么基金好?

  定投10年每月500什么基金好?

  解析基金定投(二):选基问题

  三、如何看待基金定投的选时?

  谢亮认为,目前并没有明显的数据表明每月具体哪个时段投资收益会较高,因此建议将定投时间设定为方便划款的日期,如每月发薪日后。至于长期定投中的选时,对市场波动把握较好的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市场趋势对定投进行调整,如随着市场上涨逐步降低投资额,在市场运行到较高区间时及时获利出场,在市场大级别回调后增加投资金额等。

  研究分析:解析定投:基金定投的选时

  四:基金定投赎回时应注意什么?

  谢亮认为,对于中短期投资而言,需要预设好期望收益,及时获利出场;对于长期投资而言,需要在投资时限快来临前提前关注市场,尽量选取市场估值正常或者较高时进行赎回,避免在市场估值位于底部时赎回。

   0
相关新闻
(图文)渥京追缴10亿货劳税 被抨“香蕉共和(图文)加拿大民众买RRSP 人数骤增
(图文)“加国车保诈骗案之都”是哪?父母给子女做教育储蓄的10条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10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