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省钱有道开学前采购秘笈
www.bcbay.com | 2010-09-05 19:15:10  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学校的即将开学,如何让家中的孩子们收心准备念书,成了考验家长智慧的问题。和孩子一同订计划,一起做Back to School购物计划,都是让孩子体会学校要开学的前奏。

  开学不仅意味着忙碌的开始,也意味着要开始“花钱”了。父母刚好可以借此灌输孩子理财的观念,而大学生也可以学习如何将小钱发挥最大效用。以下是专家建议的开学省钱秘笈:

  1、花钱要精打细算 零售商店通常会有“开学前大减价”折扣专案,如果有折扣,文具用品在那时候买比较划算。衣服的价格随着季节需求一定会降价,所以不需要现在就将秋季的衣服全部买起来。也就是说,不管是衣服或文具都可以慢慢买,折扣时就可以捡便宜。

  2、避免浪费

  出门采买前,一定要先看看自己有什么。去年的档案夹今年若还可以用,就不需要买新的。打开橱柜,很多人会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还有许多剩下没用的笔记本和文具用品。而孩子的书包、衣服和鞋子也不需要每年更换,父母可以让孩子知道,喜新厌旧赶流行的代价,就是得从自己的小猪扑满掏出钱来。

  3、需要还是想要?

  每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在采买时,都需要问自己这个问题:“我是需要这个东西,还是想要这个东西?”父母则可以和学龄儿童一起罗列购买清单,逐一用这个问题检视清单项目。如果父母和孩子的答案有出入,父母可以让孩子知道,想要的东西无止无尽,但钱就这么多。钱并不长在树上,所以教会孩子理财的第一步就是学会取舍。  4、奖励孩子

  如果你或孩子能在预算内买齐商品,就可以用剩下的钱买其他自己想要的东西。好的“理财专家”是值得被犒赏的!

  5、用现金或现金卡购买

  如果你觉得自己或孩子容易“刷爆”信用卡,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现金购买商品,这样做容易控制自己的购买欲,也不会买东西不知节制,欠了一屁股债。用现金卡也是个好方式,父母可以在现金卡存一定的钱,孩子用完就没了。

  6、购买手机预付卡节约手机费用

  如果讲起手机来容易忘记时间的话,最好购买手机预付卡让自己知所节制。现在很多青少年传简讯容易玩得不亦乐乎,父母可以用购买预付卡的方式养成长话短说的好习惯。

  7、买展示品

  如果不介意的话,展示品虽然有些小瑕疵,但是价格相较来说便宜许多,也有相同的保证售后服务,也是一个省钱良方。  8、大宗购买和免税日特惠活动

  这属于另类的“团购”,即和同学一起去商店大宗购买,有时候也可以省下很多钱哟!大宗购买通常比单价购买要来得便宜。

  9、旧物换新物

  对于不用的文具衣服,可以卖到二手商店或是eBay。然后利用赚来的钱去购买新东西。另外,也可以和同学交换文具用品。比如今年你可能需要比较多的档案夹,而你同学可能需要笔记本和铅笔。以物易物也可以不花钱就有许多惊喜。  10、网上购买

  在网上购买,往往可以让你省下一大笔钱。不过要注意的是,网上买书最好在开学前两周开始进行,因为还得考虑邮寄的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4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