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希腊匈牙利债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www.bcbay.com | 2010-06-09 13:17: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记者唯一编译报道:美联社刊登的文章说,本星期一欧洲世界各国的股票市场都在下跌,欧元跌到了四年来的最低点,原因是美国的就业数字不好,另外就是希腊的债务危机恐已蔓延到匈牙利。(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Economics伦敦分部的分析员在一份报告中说:上个星期的一些经济数字进一步证实了大家对经济的担心。同时欧洲的危机使投资者担心欧洲的银行可能出现崩溃。

上星期一位匈牙利政府官员说,匈牙利很可能会发生象希腊一样的债务危机。此语一出,亚洲股市立刻下跌,欧元对美元的比值下跌到四年来最低点。匈牙利是欧盟成员,但是没有使用欧元而是保持本国货币,上星期匈牙利货币下跌了5%。

专家说欧洲的危机好比癌症细胞,从一个国家蔓延到另一个国家,目前还是在小国蔓延,但是人们不能不担心它会蔓延到法国德国这样的大国。欧洲地区目前除了危机,似乎没有什么好消息。

星期四欧盟央行将举行会议,分析人士希望欧盟会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并采取行动帮助处于危机中的国家。(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CNN Money刊登的另一篇文章说,欧洲危机不断对美国经济不是好事。

如果东欧国家开始摇摇欲坠,那么欧洲其它比较“健康”的国家也不可能幸免。芝加哥IG Markets资深分析员Dan Cook说,现在很多人担心的是欧洲的银行在债务危机中受多大影响。

从整个欧洲来讲,匈牙利只是一个小国而已,它的影响比西班牙要小多了。目前,西班牙的房地产泡沫还没有爆炸,一旦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且不管匈牙利发生什么,至少有一点是清楚的,那就是欧洲经济现在一团糟。而且这种情况在欧洲还要延续一段时间,同时会导致美国经济复苏过程更艰难。

虽然欧洲问题可能不会导致美国经济再次下跌形成双底,但是一定会影响那些在欧洲做生意的跨国公司的利润。(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除了欧元跌导致这些跨国公司利润降低外,欧洲消费者需求降低会导致美国公司出口下降,这会影响本来就很虚弱的美国经济。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