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疲软,但不存在危机
www.bcbay.com | 2009-10-15 08:42: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记者唯一编译报道:CNN Money刊登文章说,虽然现在有很多关于作为主要外汇储备的美元将会被其他货币替代的说法,但是目前来讲,这只能是说说而已。

传言说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正在泡制一个计划,打垮美元,用其他篮子货币或者黄金来替代美元作为主要外汇储备。

其实,这也不是传说了。中东的石油输出国,俄国,巴西,法国,日本,印度和中国都在积极考虑用其他货币来为替代美元给石油定价,也许这一天并不远。对于收入以美元计算的石油输出国和有大量美元资产的国家来讲, 美元疲软不能不是一种担心。

不过,专家说美元决不会很快被替代。

近几个星期美国债券上涨得很快,说明对于美元的担心是多余的。如果投资者真的担心美国会出现70年代那样的通货膨胀,就不会购买美国长期债券了。

经济学家Michael Strauss说近期石油和黄金上涨,不过是一种投机行为。他说,工业上对黄金需求不高,所以黄金是供过于求;汽油价格和其他石油副产品价格并没有升高,因此石油也不应该上涨。美国10年期债券回报虑很低,也说明人们并不担心通货膨胀。

First American Fund的经济学家Keith Hembre说如果美元继续下跌,那么现在股市就升得过高了。如果投资者预期美元继续下跌,投资者有什么理由买进美国公司的股票呢?他说:如果美元真的出现危机的话,投资者肯定会抛售一起与美国有关的股票。

美元目前的方向是下跌的,但是不应该会跌到去年的低点,因为那时石油价格创了新高,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美元疲软对美国经济也是有好处的,比如使出口产品的价格有竞争力,从而促进美国的出口。

Hembre说,如果美国的大众消费不能促进经济的话,那么疲软的美元倒是一件好事,利于美国的出口。

美元疲软还有利于美国的那些跨国公司,他们在海外的收入可以折算成更多的美元。

很多发展中国家不满意美元下跌,因为这样使他们的出口价格上升,另外象中国这样持有大量美国债券的国家也希望美元能够反弹。虽然很多国家期望用其他货币替代美元,但是目前也没有采取具体行动。

有人说美国联邦储备可能出面干预美元,使它上升,但是目前也没有迹向说明他们会采取这样的行动。Hembre认为央行不干预美元是正确的,因为现在美国最大的危机是高失业率和房地产,而不是疲软的美元。

所以,美元短期内不会被替代,但是下跌的路也没有到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