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股趋势等三大因素左右节后市场
www.bcbay.com | 2009-09-29 19:15:1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走低行情,自9月18日以来,上证指数经过8个交易日震荡整理,回落9.99%。据统计,上证指数在过去的8个国庆前一周有4次上涨、4次下跌,国庆后首日行情同样是有4次上涨、4次下跌,从历史的涨跌机率上看属于各占五成,持币还是持股过节成为投资者关注并需决择的问题。

  

《证券日报》报道,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还是谨慎持币更为稳妥,持股应低于半仓。当然这对于那些已经深套或者持有强势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是要另加对待的。因为在我们放长假的时候,国外市场依旧正常运行,难免会出现向下走的势头,如果外围市场下行的话,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就很有可能出现下跌。但基于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投资人也可以考虑在剧烈回调后,对具有长期发展前景和短期有业绩支撑的优秀企业股票进行长线投资。

  美股趋势左右节后开盘

  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仍在继续交易,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美国道琼斯、英国富时、法国CAC以及日经等指数之间的互相影响成为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而对各国股市影响最大的当属美国经济和其股市运行状况,业内对国庆期间海外股市走向并不十分乐观。

  美国股市在8月17日和9月1日出现两次较大幅度下跌后,均能连续小幅回升,并超过下跌之前点位、创出新高,表明投资者进行了逢低买入操作策略。但上周股市在多数向好的经济数据面前缺乏上涨的动力,表明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意愿强烈、股票有可能已经被过高估值、市场担心美联储正在和将要执行的退出措施会对经济的持续复苏带来不利影响。市场从3月9日以来的反弹,已较充分地反映了经济的V-型反弹的速度和力度,估值也比较充分,如果股市不能继续上升,获利了结情绪就会增加,有发生调整的可能性。

  中金认为美股短期内即使调整,幅度将不会很大,将是对风险的有效释放。股市在调整之后,可能将受助于GDP增长加速、企业盈利超预期、个人消费增长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继续维持中期上涨的趋势。因此,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美股可能出现小幅调整,或者维持震荡格局;强周期板块将不会有好的表现,而防御型板块将走赢大市。

  资金面临三重压力

  随着10月份迎来解禁高峰,新股IPO发行节奏的加快、再融资的增加、大小非减持的加速,配合新增信贷速度的放缓,资金面原来过剩的动力已经减弱,难以推动股市大幅度上涨。

  截至2009年9月29日,新股IPO募集资金也达到1056.81亿元。从历史对比来看,2009年至今短短3个月的IPO金额已经超2008年全年的IPO总融资额。今年的IPO融资主要是集中在7-8两月,短期融资的速度较快,融资规模也较大,这直接影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是8月份A股市场大幅度调整的导火索。而近期创业板开阐,9月25日10股同发,接下来节后创业板又是9股同发,期间主板也有3个中小板新股发行,这一连串的IPO对可能会对市场资金面和心理层面产生影响。

  同样,年内上市公司增发也高达1470亿元,继万科、浦发银行(600000)国元证券(000728)巨额再融资后,武钢股份(600005)也提出巨额再融资方案,拟以每10股配股不超过3股融资不超过120亿元,向武钢集团收购部分主业相关资产。业内人士指出,接下来可能还有类似的巨额再融资个案发生。

  大小非减持压力在相当长时间内一直存在,这将制约部分股票的短期上涨高度。大小非统计结果显示,1-8月份,股改限售股合计减持股份约80.53亿股,折合金额约在800-1000亿元之间。特别地,2009年7月份,股改限售股减持规模达13.63亿股,创2008年6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新高。除此之外,1-8月份,上市公司公告减持金额达688亿元,月均86亿元左右。10月份是2009年内最大的解禁高峰,这无疑会加大A股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压力。

  A股估值相对合理

  A+H股中A股跌多涨少,H股却普遍回升,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续跌2.05点至113.16点,跌幅1.78%,盘中最高115.81点,最低111.1点,处于年内低点附近。截至9月29日收市后倒挂个股增至12只。全日A股部分成交比上交易日略增至约132亿元,H股部分成交则略微减至约119亿元。

  AH溢价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当前AH溢价指数处于110点附近,已经低于120日平均值131.12点16%左右,离91点的历史最底点距离也不远。由于A股与H股联动效应的增强,从AH溢价指数来看,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另外,与全球其他市场比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市场,AH股特别是倒挂的A股估值当前这个水平并不高。

  中源证券分析师认为“年内涨幅与其它新兴市场相比,幅度不大。统计显示,截至9月29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为51.28%,低于巴西的63.29%、印尼的80.30%、印度的74.60%、泰国的58.97%,连我国的台湾股市也上涨了62.80%超过了上证综指。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也由3月6日开始上涨,至今涨幅也达到48.45%与上证综指相近。在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国内刺激计划较大以及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相对于其它新兴市场而言,目前我国股市的上涨幅度并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