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股市大跌银行理财反弹 买理财产品期限勿超一年
www.bcbay.com | 2009-08-18 00:17:42  财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着股市的大跌,银行理财开始反弹,发行数量以及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业内人士提示,目前投资者在投资理财时要防范通胀和利率上行带来的理财风险,在选择投资时最好不要购买产品投资期限超过1年的理财产品。

据深圳商报报道,普益财富最近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伴随股市大跌,上周共有9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其数量比前周略有提高。其中,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略有上升,中长期理财产品出现明显反弹。业内理财分析人士称,目前通胀的压力越来越大,市民在投资理财时要注意资产配置以便迎接新的一轮通胀。
 
22家银行发行97款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8月14日当周)22 家银行共发行97 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19 家中资银行发行了91 款,3 家外资银行发行了6 款。与前一周相比,参与银行数有所上升,理财产品发行数也出现了小幅度上升。

在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带动下,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数大幅上升。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达到61 款,市场占比则超过60%,这也是近期以来首次超过60%。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中,稳健原则延续,仅有1 款理财产品不确定性较高。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数和市场占比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发行数为29 款,市场占比则低于30%。

该报告称,中长期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出现明显反弹,市场占比超过30%,1 个月至3 个月期理财产品发行数和市场占比下降最为明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仍然集中于短期。

QDII收益小幅回落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2009年8月13日,正在运行的332款QDII理财产品中,正收益理财产品数量为27款,相比前周减少4款。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产品上周跌幅为2.73%,但仍以32.06%的累计收益率位列第一。

上周海外股票市场整体平稳,局部震荡。因而仅有34%的QDII 理财产品收益实现上涨,平均周跌幅为0.16%,QDII 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暂停上行。前期一直活跃的“新兴市场”QDII 产品上周居于跌幅榜前列,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挂钩产品”与东亚银行“基金宝2-印度股票基金产品”上周跌幅超5%。

在中资银行的44 款QDII 理财产品中,所有理财产品净值均大于0.5。其中,3 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82%,较前周减少2 款。外资银行的288 款QDII 理财产品中,24 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较前周减少2 款,其余产品均跌破净值。

理财期限莫超一年

普益财富研究员张星在报告中称,下半年政策的变化以及流动性的变化将对股市形成影响,股市在下半年的行情难以出现单边大幅上扬的行情,市场的操作难度也将逐渐增大。这对于部分稳健型投资者来说,需要降低股票的配置比例,而适当增加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稳健型资产的配置比例,以提高资产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深圳)专家王延召表示,国内经济复苏过程肯定要快于国外,复苏力度也会大于国外市场。因此,在目前国际市场暂时处在一个高位时,投资者不妨可以考虑将QDII理财产品抛出,转而将资金投向国内市场。最近国内资本市场处于调整期,这正好为QDII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国内市场的好机会。他补充,目前市民在投资理财时要防范通胀和利率上行带来的理财风险,市民在选择投资时最好不要购买产品投资期限超过1年的理财产品。

东亚银行理财分析师最后提醒,目前农产品在大宗商品中走势相对落后,现在全球市场都在担心长期通胀,而民以食为天,若最终通胀扩散,农产品的价格将具有不错的上涨潜力。投资者也可以适当配置一些与农产品有关的银行理财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10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