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钱不值钱啦!安省专家力荐买黄金基金抗通胀
www.bcbay.com | 2009-08-02 23:13:59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通社电,政府推出庞大经济刺激方案,令本已形势严峻的经济衰退不致恶化。这个说法少有人有异议。但是,政府要推出经济刺激方案必靠庞大借贷。这个代价很高,有些人便有异议了。

    悲观的人认为,货币供应大大增加,会将通胀大大推高;为了自保,最佳方法莫如购买黄金。

    安省万锦市Bullion Management Group行政总裁巴雷谢夫(Nick Barisheff)预测,通胀「最低会升至双位数」,指出「自80年代初至今,各国政府从未印过这么多钱。」

    巴氏深信,黄金是资产的一个类别,任何人的投资组合都应该包括黄金。很多投资者都同意这个看法,只是金价每盎司已超过900美元,如果投资于黄金,费煞思量。

    买互惠基金

    方法之一是买互惠基金。

    巴氏的公司管理BMG Bullion Fund。这个基金只投资于贵重金属,即金、银、白金。他表示:「我们公司是全球唯一持有实金的开放式互惠基金(open-end mutual fund)。」

    加拿大也有互惠基金透过黄金公司投资黄金,不过「投资者不会持有黄金,有的也许只是一些矿股。」巴氏解释:「这其实是两回事。一是买入矿务公司的股票,一是买入黄金,这与购买房子和购买地産公司的股票差不多。」

    巴氏指出,买矿股的缺点是股价会波动。他说道:「这是股票,所以如果股票市场出现抛售潮,即使金价上扬,矿股同样也会被抛售。在市势向下时,即使金价上升,但矿股在抛售潮之中损失会比大市为大。」

    巴氏又指出,持有实金就像将几千元纸币放进夹万一样。他说:「由于两者价值会随时变动,这1,000元兑换外币会有上落,金也是一样。但是这千元钞票仍然是千元钞票。这些钱不是别人欠你的,你也没有拿去投资,因为投资可能会蚀钱,但是这些千元钞票仍然在夹万。」

    巴氏的基金,最低投资额只是2,500元。每年的管理费少于3%;不过如果在180日之内赎回款项,要付出费用以作惩罚。此外,如果在不足6年内赎回款项,也可能要付出佣金。不过,巴氏指出,如果透过折扣经纪购买基金单位,便可以避开这些支出。

    在任何情形下,投资者应该向投资顾问查询一切所需佣金。

    购买黄金期货与期权

    另一个投资黄金的方法是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买黄金期货。一份期货合约的价值大约相等于100盎司黄金。但是如果胆量够,可以先付出约一万美元作爲保证金(俗称「孖展」)去买卖黄金。

    Peregrine Financial Group Canada副总裁戴弼(Bob Tebbutt)指出,要减少担惊受怕是可以的。他说:「要买孖展,不要隻拿出最低要求的银码,应拿出3万或4万美元。」他说这样仍然比购买互惠基金为好,因为购买互惠基金要先付足款项。

    还有一个方法便是购买黄金期权。如果买期权,即是拥有权利(但没有义务)在某一段时间内以特定的价位去买入或卖出一份期权合约。

    交易所买卖基金

    另外一个方法是利用「交易所买卖基金」(简称ETF)途径。举个例说,iShares Canada推出了黄金类别指数基金(TSX代号:XGD),管理费仅是0.55%。

    这个基金的目的是要「模拟S&P/TSX环球黄金指数(Global Gold Index)的表现,为投资者提供长期资本增长」。这个指数由标准普尔抽选出全球的金股组成。

    不论用任何方法,戴弼相信通胀必会重临,应付之道,惟靠黄金。他说:「我们收到刺激经济款项,这有助于我们冻结部分不良投资,我们会按钱不动,只是生息。当他们开始放贷,钱流入市面,便会有通胀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