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昨盘中创年内新低 破位or最后一跌?
www.bcbay.com | 2009-07-28 19:48:20  NB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险偏好提升,美元亚洲交易时间继续下探,前期低点78.334已破,最低点78.315创2009年度新低。奇怪的是,美元创出年度新低之后,市场表现并不激烈,相反美元汇率随后迅速反弹,黄金、石油应声大幅跳水。

  破位or最后一跌?市场对此莫衷一是,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市场已经运行至关键的“拐点区域”。截至周二20:17,美元指数暂报78.598,这个位置向上向下,都将带来整个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

  美元亚洲交易时间下跌和前夜美国公布的新屋旧屋销售数据均好于预期相关,这带动风险情绪下降,进而打压美元,目前市场的逻辑——“避险需求推动美元上涨,风险偏好导致美元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经济转好并不会无限压制美元,毕竟经济是货币最重要基础,不过市场认识发生转变有个过程。

  经济复苏迹象开始增多

  上周美国公布的6月旧屋销量微多于预测,本周一公布的6月新屋销量则大幅好于预测。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量达38.4万套,而预测值仅为35.2万套,创8个月来最大升幅。近期经济指标大多数好于预期,全世界股市对此均有反映,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指已涨了12天。

  周二又有些新消息支持复苏,澳大利亚央行称该国经济前景好于半年前预测。德意志银行周二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这支撑欧元并打压美元。中国周二午后称,二季度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5季以来首次回升。

  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为提升,但美元跌幅有限,这可能和其迫近前期低点支撑相关。日元也全线下滑,美元兑日元升至三周高位,欧元兑日元升至约一个月最高。商品货币走势坚挺,澳元、加元周二一举创出年内新高。加元涨势和油价关联更大,澳元上涨更多和中国因素相关,近期中国对宽松政策多次重申,这对澳元走势有益。

  美元下跌不符合各方利益

  美元指数昨日一度触及78.315,跌破近两月低点78.334,但是美元指数后市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下跌。美元指数跌破近两月低点后,国际现货黄金仍然处于下跌区间。高赛尔分析师王瑞雷认为,这说明前期机构投资者已经把美元下跌考虑到分析模型中,因此市场并没有恐慌的必要。

  在首届“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会议上,美财长盖特纳承诺将缩减赤字并推动增加国内储蓄。中国则表示,仍担心所持美国资产安全,希望美元汇率稳定。

  中国是最大的美债持有国,对美国的预算赤字和美元汇率始终担忧,中国不断提醒美国这点,而美国表面上也尽量安抚中国,不仅本周对话会议上盖特纳等进行安抚,上周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曾表示其支持“强势美元”(通常美联储官员不太直接谈汇率问题)。

  巴黎银行外汇交易员宋甲认为,虽然中国在多个场合表示,对所持有的美元资产安全性表示担忧,但是抛售美元资产,造成美元大幅贬值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化解通胀预期需要强势美元

  实际上,中国对美国期望并不明确,因中国既指望美国加大经济刺激,又指望美消费者提高储蓄率,同时还指望美元上涨,这三者相当矛盾。相对而言,美国要求现实得多,因其仅希望中国加大消费,而不是老指望向美国出口。因体制问题,中国暂很难大幅提升消费,所以这次对话就很难解决双方长期问题。

  油价已涨至68美元,离前顶75美元还有距离,如美元进一步下跌应不至于马上造成严重问题,除非美元大跌。金价类似,当前处于950美元一带,还有些上涨余地。油价和金价其实是通胀指标,如油价冲过80美元,金价冲过1000美元,通胀预期必跳升,各类市场必同陷混乱,最终会冲击实体经济,这不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多数大国利益。

  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其中财政刺激因素太大,甚至力度大得离谱,所以就有许多潜在问题,最主要问题是这种利好效应很易随时间而慢慢出尽,然后需要进一步追加刺激,但追加刺激却受限于未来通胀情况,所以最终会有个限度。假如未来通胀从潜在压力变为实际压力时,而此时经济再度下行,全球经济将再陷混乱,届时就不一定还有办法,此为美元利好。

  美元做空宜适度

  金瑞期货分析师段荣幸警惕说,今年7月13日以来,欧美股市不断创出反弹新高,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创出新低,这一背离现象值得关注。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大多投资者认为美元将持续走弱,于是建立好空头头寸等待下跌。但是由于大部分空头都已经建好仓位,后市缺乏持续做空力量,将给多头提供轧空的机会。尤其是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后随时有获利回吐的可能,届时避险需求将给轧空提供很好的机会。从这一点看,美元后市维持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