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通胀预期增强 投资者可购投资型保险保值增值
www.bcbay.com | 2009-07-27 20:10:47  财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市场对于通胀预期在逐渐增强,购买何种保险产品能够实现投入资金的保值与增值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普通消费者可以选择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等与利率关联度较高的投资型保险产品抵御通胀。

据广州日报7月28日报道,随着流动性持续泛滥,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也逐渐增强,购买何种保险产品能够实现投入资金的保值与增值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中德安联保险专家李秋云表示,保险产品抵御通胀的特性主要与产品的投资结构和产品形态有关,普通市民可以选择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等与利率关联度较高的投资型保险产品抵御通胀。

分析:分红功能有助抵御通胀

分红险的最大优势自然在于其分红功能。根据保监会的规定,分红保险投资收益不得低于公司可分配收益盈余的70%。

投保人面临的通货膨胀的损失可以由分红来补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通货膨胀的冲击。据了解,由于2007年资本市场火爆,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从股市获得了超额投资回报。

受2008年股市持续大幅下挫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此前预测2008年分红水平会大幅下调,但从市场传出消息看,2008年分红险利率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标准。据悉,中国人寿给予其分红险持有的回报率约在3.5%-3.6%间(含约2.5%的预定利率,下同),中国平安则给出了远超市场预期的4.5%-5%的高额回报水平,而新华保险2008年的“年度红利”与2007年基本持平。分红险持有人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都可以享受到相对较高的分红回报。

据悉,目前分红险主要投资渠道集中在国债、银行大额存款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如果未来进入通胀通道,银行提高利息后,保险公司的新增投资收益将有望提高,投保人的分红收益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投保案例:

李先生,30岁,投保“中意福享金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如果选择主险保额1万元,附加住院津贴医疗保险保额200元/天,年交保费7719元,持续交费20年,李先生保费总投入为15.438万元。李先生可获得的收益包括:自合同生效起,每满2年领取3,000元生存金至79岁,共7.2万元;80周岁一次性领取12.638万元主险保费。

此外,如果按照中等演示利率,李先生至80周岁时可获得累计红利12.463万元。总计32.3万元。

建议:选复利滚存增收益

国内分红险产品的红利分配方式及其具体内容:

现金分红:现金形式将盈余分配给保单持有人。

保额分红:在整个保险期内每年以增加保险金额的方式分配红利。

购买现金分红保险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领取分红的方式包括现金领取、累计生息和抵缴保费等。其中,累计生息是将红利按保险公司设定的利率复利递增,但并不增加保额。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红利累积的方式进行再投资,通过一段较长投资周期的有效累积,资金可以获得更大幅度的增值。

购买保额分红保险产品的消费者:保额分红则是将当期红利增加到现有保额基础之上,采取复利递增保额。这一方式可伴随年龄增长自动提高风险防御能力,同时也可缓解通胀带来的资产缩水。以新华保险银保销售的“红双喜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为例,1份2001年8月投保的保单,趸交保费10万元,到2008年保额达到134,052元,年度红利保额为2,313元,而2009年保单生效对应日时,保额增至136,465元,即2008年的年度红利保额是2,413元,年度红利保额较2007仍年保持相对平稳的水平。

注意:如果红利分配到保额上将不能提前支取,否则将按退保处理,因此其灵活性较差,如果投保人需要提取分红变现时,还是应当考虑现金分红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2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3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4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5 重磅登陆!温西名区Point Grey大开发方案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4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5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10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2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3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4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5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6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7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8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9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