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油价后市将围绕60-80美元间震荡
www.bcbay.com | 2009-07-24 19:22:26  财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市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偏空或偏多基本面因素存在,由于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将逐渐好转,各大机构对美元中期可能产生反弹预期仍存,对油价相对利空,基于当前市场模棱两可基本面,未来一段时间油价波动将进一步加大,若不发生极具破坏力飓风,油价则继续围绕60-80美元震荡可能性较大。

据中国证券报7月24日报道,尽管09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反弹力度较大,但并未形成有效的长期突破行情,目前的波动仍属于对08年大幅下跌的修正。未来一段时间的油市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偏空或者偏多的因素,油价于每桶60-80美元间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OPEC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供应和需求的数量几乎都在83百万桶/天左右。供应方面,OPEC轮值主席德瓦斯康赛洛斯17日表示,在OPEC减产规定下,12个成员国减产执行率大约在78%-80%之间。由此导致的结果是西方国家的原油库存出现增加。截至7月10日,美国原油库存为344.5百万桶,远大于五年均值。供需相对平衡,甚至供略大于求的局面持续,导致了国际油价难以从供需基本面获得上涨动力,尤其在油价涨至70美元后,上方压力越发明显。

相对于供给的增加,原油消费则是喜忧参半。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五年均值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势头,令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疲软的预期愈发浓重,并成为油价重挫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09年前6个半月美国汽油库存基本处于不断下降的局面,这又被投资者认为美国油品消费逐渐复苏的一个依据。汽油库存下降也成为推动油价连续四个月反弹的重要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消费大国——中国在前七个月的原油产量和进口量均持续增加,尤其是进口量增加明显。不过由于采用了较为恰当的原油进口方式,中国政府大规模采购原油的行为并未对国际油价带来明显冲击。

结合上述分析看,国际油市来自消费方面的信号并不十分清晰,可谓喜忧参半。

美国国家气象局5月份发布的一年一度飓风预测报告称,09年在大西洋沿岸出现不正常的气候概率大于往年,并预测大约会有9-14个风暴形成,其中有4-7个可能形成飓风。不过截至目前,尚未有较大破坏力的飓风出现。由于05年卡特里娜飓风曾经一度摧毁美国墨西哥湾沿岸90%以上的炼油设施,因此,每年一到飓风多发季节,油市投资者的神经就会紧绷。在随后的8、9月份中,飓风仍有发生可能,这或许是今夏油市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所在。业内人士认为,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存在,油价的波动将更为剧烈。

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的国际油市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偏空或者偏多的基本面因素存在,而市场持续关注的经济复苏问题也属于喜忧参半的局面。一方面,美国股市的转暖显示美国企业盈利率正在逐渐回升,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期待,对油价利多;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在80附近横盘了一个多月后再次下跌,并重新回至78附近。尽管如此,由于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将逐渐好转,各大机构对于美元中期可能产生的反弹预期仍存,对油价相对利空。正是基于当前市场模棱两可的基本面,未来一段时间油价的波动将进一步加大,若不发生极具破坏力的飓风,则油价继续围绕60-80美元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5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6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7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2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5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6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7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8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9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10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