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加拿大RRSP 投资者经常问的几个问题
www.bcbay.com | 2009-07-16 19:56:07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某人离开加拿大,RRSP的收入要怎么办?

    如果你居住在国外或不是加拿大居民,领取的RRSP(注册退休储蓄计划)要纳入当年收入一并缴税。税率通常是25%——根据加拿大与所住国是否签订税务条约而不同。海外纳税申报时,你的预扣税款(withholding tax)可能减少或抵消这部分税额。

    最近被解雇,是否应该取出RRSP中的钱?如果取,对失业保险(EI)有什么影响?

    如果可能的话最好不要动RRSP。虽然目前形势下这不大可能,但动了它就等于放弃了一笔免税增值的资金。取出金额越大,取款人年龄越小,损失也就越大。关于失业保险,RRSP中取出的任何资金都要算入个人收入,如果税后收入超过48,750元,你还要退回申请到的失业保险金。

    年景不好时取出RRSP的一个好处就是税率也较低,但仍需要缴纳预扣税款。对于5千元以下金额,税率为10%(魁北克21%);5,001至15,000元为20%(魁北克26%);15,000元以上为30%(魁北克31%)。

    面临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Defined Benefit Pension Plan)和RRSP时应如何选择?

    通常来说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更好,它的保险金是固定的,且一直付到受益人死亡。换句话说是雇主在承受风险。RRSP将资金投在各种投资工具上,收益用于养老金支付,也就是雇员在承担风险,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公司不再使用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

    根据购房者计划(HBP)从RRSP中取钱买房后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通过HBP从RRSP取出满额的25,000元,每年必须还的最小金额为1,667元,共15年。同时,你也可以将多余的钱存进RRSP中获得减税(tax deduction)。

    目前RRSP对投资国外的最高限制是多少?

    加拿大政府在2005年取消了对RRSP和RRIF中外国投资成分的限制。根据个人情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其比例也大有不同。例如,加拿大1,090亿元RRSP的管理者们大约把一半资金投资到国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