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女白领欲为父母购房如何理财更省钱
www.bcbay.com | 2009-06-04 23:17:07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小姐欲为年迈的父母购置房屋,理财师表示,有两个方案可选择,第一,可考虑在陈小姐家周围租一套房屋,第二,因陈小姐家庭负债率为零,建议充分利用银行信用杠杆,考虑按揭购买一套房产,同时可委托中介公司将其父母原先所住的房屋出租,所得租金收入也可作为按揭还款的一部分。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段时间,陈小姐的妈妈身体不是很好,陈小姐经常需要往返于娘家和自己家之间,由于一个在城西,一个在城东,每天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加上自己的儿子刚满1周岁,也需要照顾,陈小姐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因此,陈小姐打算为父母在自家周围购买一套房子,这样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会少很多,也有充裕的时间陪儿子。

陈小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先生,洪先生觉得可行,不过他提醒陈女士,买房如何按揭才省钱,还有中介的费用怎么付?是否先到银行咨询一下?

第二天,陈小姐就带着相关问题来到理财师处咨询。

理财师听后分析,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有两个方案供您选择,第一,可以考虑在陈小姐的家庭周围租一套房屋,然后将陈小姐父母原先的房屋出租出去,再从您目前每月收入中拿出一部分用于补足差价部分,这样就满足了陈小姐目前的需求。第二个方案,因为陈小姐目前家庭的负债率为零,建议陈小姐应该充分利用银行的信用杠杆,考虑按揭购买一套房产。

陈小姐表示想选择购房,家里目前名下共有一处房产,如果办理银行按揭,目前首付款和利率应是多少?”

理财师表示,像陈小姐这种情况可以享受首付两成,利率基准下浮30%的优惠政策。

陈小姐又担心:如果买二手房,找怎么样的中介才安全?另外,购买二手房需缴纳哪几样税费?你们是否帮理一下?

理财师耐心地解释,关于按揭购买二手房需缴纳的一些税费,以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为例,包括:农税中心收取房款0.05%的印花税和1.5
%的契税,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规定,这两项税款的80%部分可给购房人全额补贴。另外还有房管局收取的交易手续费、注册登记费、抵押登记费,土管局收取的地产交易手续费,评估所收取的评估费,以及中介收取的一定的代理费。目前房产中介都有一套行业规范的操作制度,您在选择时也要考虑中介的品牌、资质、社会口碑等等。这方面我们会给你提供相关情况供你参考。

理财师补充,在看房的同时,也可以委托中介公司将您父母原先所住的房屋出租,所得租金收入也可以作为按揭还款的一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2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3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4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5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5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6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7 中国队确定0冠:惨创19年来最差成绩
8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9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10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3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4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6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7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8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9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10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