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通用汽车破产,股市照样上升
www.bcbay.com | 2009-06-03 11:55: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记者唯一编译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终于宣布破产了,但是坏消息似乎对股市毫无影响,投资者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继续往股市里投钱。

CNN Money的文章说,虽然大家早已预料到通用汽车会破产,按理说这个消息多少应该会对投资者有些影响,但是为什么股市似乎一点都不在乎这个坏消息呢?

通用汽车的破产意味着上万名工人会失业,对于目前8.9%的失业率无疑是雪上加霜。

一些经济学家说股市照样上升是因为股市早已把通用汽车破产的可能预算进去了。JPMorgan Chase的经济学家James Glassman说,就算通用汽车这次会导致不少人失业,与2000到2003年的就业市场大动荡相比并算什么。

从2000到2003年,由于所谓的Outsourcing, 美国失去了三百万个就业职位。但是2001年经济衰退结束后,就业市场就开始好转,到2006年失业率降到了4.4%。

所以Glassman说:通常汽车破产虽然有戏剧性的效果,但是对美国经济不会有很大冲击。

除了通用汽车的坏消息之外,本星期伊始还有很多利好消息,表示经济已经开始有所好转。比如,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四月美国的个人收入上升,虽然消费比预期的要少一些。另外还有美国,英国和中国的制造业数字都比预期的要好。

PNC Wealth Management 的投资策略专家Bill Stone说:大家在就知道通用汽车要破产了,现在只不过终于变成现实了而已。

还有人说美国汽车工业已经走了很多年的下坡路,所以现在通用汽车宣布破产大家一点都不吃惊。

当然,居住在中西部的美国人可能不会想得这样轻松,因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破产对他们的影响最大。

LPL Financial的经济学家John Canally说汽车行业在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中只占不到2%,在1970年时是3.5%,最高的时候是5%。因此,他说汽车公司破产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

这大概能够解释为什么股市在今天还能大升。

更有趣的是,有些经济学家甚至认为通用汽车破产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一来通用汽车公司可以控制成本,改善产品以迎合消费者需求。

如果处理得好,通用汽车公司经过这次破产改组可能会变得更好,获得重生。

Glassman说,现在通用公司可以和工会合作,减少债务,降低成本,所以希望还是很大的。

www.BCbay.com 记者编译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2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3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4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5 BC房东因不让租客在单间公寓这样做 被罚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5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10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