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博士毕业没有用 这些合同工教授生活窘迫
www.bcbay.com | 2018-09-04 08:07: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在读的博士研究生来说,成功毕业,取得教职是多数人完成学业的动力和选择。然而,在加拿大,仍然有上以千计的教授过着十分拮据的生活。根据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ers, CAUT)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访问的2606名大学教职工当中,有48%的员工在学术范围之外还有其他工作,有16%员工需要超过一份工作才能够有足够的收入维持生活。

博士毕业没有用 这些合同工教授生活窘迫

(图:早年约克大学合同制教职工罢工,呼吁提升职业保障)

这显然与多数人对大学教授的印象有差异:在人们的印象中,大学教师不仅社会地位相对较高,同时在经济收入方面也不会逊色。然而,对于这些常年在大学内完成诸多本科教学的短期合同教职工来说,即使他们每年都能够续约,他们的生活也没有达到原本构想的状态。

与有编制的终身教授相比,这些短期合同工需要保持良好的教学水平及质量,但他们的收入,却只有终身教授的三分之一。甚至有受访者在调查中称,他们在一所学校的收入,甚至没有办法让他们的经济所得保持在贫困线以上。

Andrea Eidinger在BC省的各个大学里做了八年的短期讲师。对于她来说,每四个月就要重新申请工作的情况令人绝望。Eidinger称,她实际上得到的,要比最低时薪少,因为大学并不会把备课、批改作业、与学生交谈的时间算在工资当中。

多数大学短期讲师所处的环境,正在侵害这些教师的精神健康与生理健康状况。同时,这些讲师所处的窘境也在影响着各个学校的教学质量。

Sarika Bose在UBC做了19年的合同工讲师。对于她来说,这份不稳定的工作令自己与身边的同事感到紧张:如果在第二年,大学决定不重新雇佣他们,他们将会直接失业。“对于大多数像我这样的合同制讲师来说,我们直到八月都不知道我们会不会继续工作。”

有些声音或许会认为,这样的合同制工作给予了这些教师极大的自由度,可以让他们有额外的时间去从事其他职业。但事实证明,对于多数合同制讲师来说,他们更期待一份终身教职的工作。

而造成这些状况的真实原因,是大学经费的不断削减:自1980年代以来,加拿大各个大学的经费有显著下滑。在上世纪80年代,大学的经费占到了预算当中的80%,而目前,这个数字只有50%。对此,各个学校只能通过学费以及雇佣合同制员工的方式,来保持每个学期的运营。

博士毕业没有用 这些合同工教授生活窘迫

从2005年到2015年,加拿大的合同制讲师人数增加了79%。大学教师协会的发言人称,这样有压迫性的环境,也将会对终身制教职工造成影响。

同时,调查结果也发现,女性与种族少数族裔与白人男性教授相比,工作时间更长,收入却更低。

对于多数仍然在合同制度下坚持的讲师来说,他们因为喜爱自己从事的工作而没有离开。然而,对于这些热爱教学、热爱学术研究的讲师来说。他们目前所处的环境,为他们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与焦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