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www.bcbay.com | 2018-04-21 14:22: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周六(4月21日),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了备受华人关注的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行榜。和往年相似的是,21所满分小学中只有两所公校,不过评分报告强调,今年很多公立小学的成绩都有显着提高。

  数据显示,在卑诗946所公私立小学中,今年共有21所学校获得10分满分,并列第一。不过其中只有两所是公校,均在西温,分别是Cedardale与West Bay两所小学。

  菲沙研究所卑诗省小学排行榜是根据省教育厅前一年度各校4年级与7年级学生的基础学科测验(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简称FSA)——包括阅读(Reading)、写作(Writing)及数学(Numeracy)等10项指标做比较进行评估。

        21所满分学校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今年的21所满分小学全部位于大温地区,其中10所都是温哥华市的知名传统私校,包括Crofton House、St George's、Vancouver College、West Point Grey、York House、Corpus Christi等。

  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是,全省满分学校第二高的城市是素里,该市Diamond、Southridge、Surrey Muslim以及Cornerstone Montessori4所私校均获得满分。

  此外,本那比有两所满分私校,分别是Holly Cross以及Our Lady of Mercy。西温的两所满分小学都是公校,列治文、北温和枫树岭也分别有一所满分的私立小学。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真的假的 家庭收入非关键因素

  据星岛日报报道,排名榜主要撰写人考利(Peter Cowley)表示,研究显示,入读私校学生家庭的平均税后收入,和入读公校的家庭相比仅高出1.9%,这表示除家庭收入及受教育背景外,公校教师表现等其他因素,也是导致学校排名先后及是否取得进步的关键。

  考利强调,很多公众存在一个认识误区,就是私校代表高昂的学费及富有的家庭。去年3月,菲沙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统计显示,入读卑诗大多数私校学生的父母平均税后年收入,仅较子女入读公校的家庭高出1.9%。换句话说,学生家庭收入的多少,并不是解释私校与公校总体排名差异的主要原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温存在很多富有的低收入家庭,所以私校学生们真实的家庭收入到底有多少,可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20所进步最快小学,公校占据16

  本次排名中,20所进步最快的小学中有16所都是公校。例如,卑诗内陆斯卡莫斯(Sicamous)的帕克维尔小学(Parkview Elementary),就是全省进步最快的公校,成绩由2013年的2.8分进步至本次排名的6.6分;素里的伍德兰德公园小学(Woodland Park  Elementary),也同样在过去4年由5.2分提升至7分。

2018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