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读书
www.bcbay.com | 2018-03-21 14:45:19  拉法尔水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高飞    读书

    开卷有益, 阅读对每一个人, 都应该很有帮助。 对我,尤其是这样。 翻开一页书, 打开一份报纸, 无论是在旅途中, 工作中, 临睡前;无论是在街边的咖啡馆里, 在阳光下的花园中,在床边的灯光下, 阅读, 都会给我的周遭创造出一丝丝难得的闲暇时光。

    对每一本书的理解, 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 都不一样。 去年底, 我在书店里买了一本《 A Brief History of Medicine》,是讲西医的历史发展进程。 讲医学东西的书, 都很平淡, 没有什么跌宕起伏, 读起来要有意识地时刻提醒自己, 我这是在学习, 要有些耐心才行, 不是看小说, 不是看电影。 就是这样, 我读这本书的进程也慢得可怜。 直到现在, 大约也才读了十分之一左右。

读书

    可是,我为这十分之一感到很骄傲。 因为, 如果是在十年前,二十年前, 这样的书别说读了,就是买都不会买。我喜欢读小说, 散文。 读到自己喜欢的小说, 还会翻来覆去, 读很多遍。比如说《红楼梦》,《平凡的世界》,不得了, 这两本书就放在我的床头上, 拿起来就看,到底看了多少遍, 我也不知道。 看电影电视剧也是这样, 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 我会不厌其烦, 反反复复看很多遍。 有一天,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谈到看电影, 我说最喜欢看的影视作品里包括《我爱我家》,每次看都开心大笑。 朋友听了吓一跳,惊讶于我竟然还在看这么老的作品。

读书

    这些文学影视作品,每次读,每次看, 都会和当时自己的感受相结合。 这些感受往往是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 对不同的人和事有了一些想法之后,这些想法会和当年自己所处的环境, 受到的教育相结合产生的感情联系。《我爱我家》这样的作品, 当年刚放映的时候,我住在广州中山七路建行的单身宿舍里。当时一群刚毕业的男生住在一起, 晚饭后光着膀子,摇着扇子,一起看《我爱我家》,《三国演义》, 生活条件很简单, 人际关系也单纯。 那个时候人的生活条件都差, 电视里的众生百态在油盐酱醋, 七邻八舍之间游走,人性的单纯,表现得淋漓尽致。 现在偶然看一下这些作品, 也让自己的记忆在当年的那些人身上掠过。

读书

    《红楼梦》,《平凡的世界》 都是塑造自己人生的巨著。 每一个细节读起来, 都会回味不已, 能够长久地在脑海里思量。人成长的过程,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读的书。父母,老师们的教诲, 不会总是跟在自己的身边,文学作品起到的作用, 就是让我不断能够想起来,回忆起来, 那些教诲到底是什么意思。


    《A Brief History of Medicine》让我第一次系统地认识西医在人类社会进程中的发展过程。这不是我一直习惯, 关心的话题,也不是我喜欢看的书。 这些书, 除非真正接触到了, 沉下心去看了, 有了实际的工作感受之后, 才能够体会出一些有意思的地方。 比如说, 西医的起源, 是源自于古希腊,古罗马时期的皇帝, 从神学到人体解刨, 就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 光是这一段时间经历过的事情,我们几千年之后的人回头再看, 甚至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读书

    人就是要经常告诉自己,翻开以前不熟悉的那些书。这样做,就能够跳出自己平常很习惯,很适应的环境, 而不断在新的领域里探求。当然,说起来是容易的, 真正做起来, 挺难, 就像这本我只读了十分之一的书, 怎么说,也是一个很值得庆祝的开始。

读书

  拉法尔水疗低密度排毒预约电话:

  温哥华:(604)669-7889

  列治文:(604)370-1386

  拉法尔水疗中心在温哥华有两间分店

      1) 温哥华分店

  地址:179 Davie Street,Vancouver,Unit 220 位于Yaletown 汇丰银行二楼

  电话:(604)669-7889

  2)列治文分店

  地址:8111 Anderson Road,Richmond,Unit 500 位于市政府正对面

  电话:(604)370-1386

  网站:www.LavarSpa.com

  微信:lavarspa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如何让自己身材更美丽, 精神更充实, 生活更快乐, 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读书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