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泰晤士大学排名出炉,加国有所大学蹿升
www.bcbay.com | 2017-09-05 09:17: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晤士大学排名出炉,加国有所大学蹿升

  泰晤士高等教育今日发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这1000所大学来自 77个国家/地区。加拿大大学今年的排位稳定,但是想在激烈的全球高等教育院校竞争中保持优势,还需要加大科研投入。

  多伦多大学再次获得世界排名第22的好成绩,是加拿大排名最高的大学。UBC上升了两位,再次获得曾在2015年得到的第34位。麦吉尔大学仍旧是第42位。麦克马斯特大学排名大幅上升,与蒙特利尔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一起进入了前200。

  国际方面,美国大学的排名整体有所下降,加州理工丢掉了第2的位置,被剑桥取代。

  在此次排名中保持稳定,对加拿大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激烈竞争中往往是不进则退,排名不变说明进步很快。

泰晤士大学排名出炉,加国有所大学蹿升

  目前的国际形势是,很多国家为了挤进世界最好大学的排行榜,可谓不遗余力,尤其是一些亚洲国家不惜花费几十亿培养和吸引科研人员和高素质的生源。

  中国就是其中的典型,中国的努力也得到了效果,现在中国有七所大学进入前200名,两所大学进入前30名。北京大学从去年的第 29 名上升到第 27 名,与爱丁堡大学和纽约大学齐名;清华大学,从第 35 名跃升到第 30 名。

  中国香港今年共有六所大学上榜,三所大学挤进前 100 名,两所大学挤进前 50 名。香港大学是香港地区排名第一的大学,在总榜中位列第 40。

  新加坡和台湾的科研院所排名也在持续提高。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排名比去年进步了两位,今年和多大并列第22位。

  加拿大大学在排名中的位置和加拿大的GDP排位相当,而像香港和新加坡对教育的投入则明显高过各自的经济体量。

  麦克马斯特大学从去年的113上升到今年的第78位,该校在今年的世界院校学术排名里也蹿升了17位之多。之所以有这个结果,部分原因是该校花巨资聘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学者,这些人发表了研究成果并且在课堂上和学生们进行讨论。

  这个结果可以在加拿大科学家发表的报告中看到。这些科学家正在游说自由党政府采纳他们的建议,这些建议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提出,主要关于加拿大基础科学研究投资。该报告由多大前校长David Naylor牵头,要求联邦投资在未来四年增加三分之一,政府尚未确认该动议。

  同时,自由党投资了一个项目,计划新建15到35个实验室,招收相关学科带头人。该项目对外国研究者开放,总投资达1亿1800万,但有人质疑这笔巨资花得不尽合理。

  随着加拿大不断吸引国际学生和教研人员,加拿大大学的教研现状有望得到改善,“西方政治格局改变,对加拿大而言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相比美国,加拿大对国际贸易和国际人才的态度更加开放,”Mr. Baty表示。

  世界大学排名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界的重要事件,大学凭此可以吸引学生和教职人员。

  “虽然对任何排名都要保持合理怀疑,但是我认为这些排名的确对学生和家长了解科研机构实力提供了切实的指标,”Deane博士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