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www.bcbay.com | 2017-07-04 23:25: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多伦多大学共7个学科名列前10名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6月28日发布,其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评选指标分为五个:论文总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多大7科排进世界前10

  这次排名中,多伦多大学有7个学科入围前10名,其中多大的心理学医科,更分占第2和第3。

  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中,多伦多大学创下佳绩,有7个学科是名列前10名,包括心理学(排第2)、医学科技(排第3)、公共卫生(排第5)、基础医学(排第6)、生物工程(排第9)、金融学(排第9)、矿业工程(排第9)。

  总体而言,多伦多大学的25个不同学科领域都排在全球前25名,全球只有4间大学能够打破这纪录,名列前25名的学科数目比多伦多大学更多,该4间大学分别美国哈佛大学、史丹福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及麻省理工学院。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多大医学科技全球排名第3

  就加拿大而言,在46个学科排名中,多伦多大学有28个学科位居榜首或并列第一。多大研究与创新副总裁Vivek Goel表示:“很高兴看到多伦多大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具有广泛领域学术机构之一的持续认可”。

  中国大陆上榜总次数位列全球第二

  中国大陆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289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美国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2个学科中夺冠,上榜总次数达到3857次。其中哈佛大学占据15个学科榜首。中国大陆高校在7个学科位列世界第一,分别是清华大学(通信工程)、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武汉大学(遥感技术)、北京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中南大学(冶金工程)。

  共有34所中国高校有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十,清华大学最多,有7个学科,其次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各有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十。

全球学科排名 多伦多大学实力碾压加拿大各大高校

  完整的排名结果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文献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旗下的InCites数据库。在今年的排名中,软科首次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ExcellenceSurvey)得到的27项权威学术奖项和94本学科顶尖期刊作为指标设计的标准。“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和团队负责人,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非常熟悉的本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多位中国知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学术卓越调查”的详细情况可参见相应网站。

  完整的排名结果请关注排名官方网站:

  中文官网:http://www.zuihaodaxue.com/

  英文官网: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