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www.bcbay.com | 2017-03-24 01:27: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父母心头的大事。中国为了父母为了孩子能读个好学校不惜下血本买学区房。而加拿大父母,为了给孩子抢一个幼儿园的名额居然在-12℃排队一天一夜。这事儿发生就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位于宾顿市Castlemore路夹The Gore路的天主教中学Cardinal Ambrozic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今年共有85个招生名额。

  由于僧多粥少缘故,不少家长在3月21日(周二)起便在学校外排队轮候,以保证可以成功注册学位。

  本周二白天大多区气温为摄氏12度,至晚上急降至零下12度。家长在严寒的户外彻夜等待,为子女的巨大付出令人感动。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这所中学是当地最好的学校,声誉好,师资强,而且教学项目很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排在第一名的家长 Raj Walia 表示,星期二中午一过 12点,他就来排队了。他说,孩子们说这个学校有最好的课程,最好的设施,他们喜欢这里的老师,而且学校声誉很好。

  另一位家长 Raj Basra 说,她的岳父从星期二下午 4 点就开始排队,天气非常冷,她和岳父两人轮流排队。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还有家长 Robin Nayyar 说,没有人愿意整晚在寒风中度过,但为了女儿,他不惜代价去争取。幸好,我们成功登记了学位。

  杜林皮尔区天主教教育局(Dufferin-Peel Catholic DistrictSchool Board)传讯及社区关係总经理甘宝尔(Bruce Campbell)表示,由于口口相传,令到学校名声很大,加上学校又位处人口增长快速的地区。他说,"这是供应与需求关系。"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甘宝尔表示,体谅父母在寒天下排队的辛苦,校方将审视其他方法避免例如排队的情形,包括接纳上网登记注册,或者採用抽签程序。

  这间学校接受辖区内住户的子弟,每一届约有320名学生,但优先录取即将升读第9班、与这所学校有升学承接关系的天主教初级中学毕业生,之后才有约85个名额开放给其他非本区学生。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截止到星期三早晨 6:30,学校外已经总共有120名父母在等候,学校的名额很快报满,还有50人排在等候名单上。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读名校加拿大父母也够拼了

  彭锦威

  约克区教育委员彭锦威表示他指目前许多家长还是根据学校的排名,衡量和确定一间学校的好坏。他个人认为,排名只是学校好与不好的一个考虑因素,不同学校有不同情况,每一年招收的学生也有所不同,而这会影响学校的考试排名。

  他指假使这令学校在联考中的排名下降,也不代表学校变坏,看一个学校更重要的应该是看老师,每一年招收的学生不同,考试成绩和排名可能有高有低,若老师没有变,才是保证教学质素的根本和关键。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