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托儿费2年涨速超通胀3倍 上得起大学却养不起娃
www.bcbay.com | 2016-12-12 16:44:1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份关于托儿费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两年内加拿大的平均托儿费成本上涨了8%,涨速超过了通货膨胀三倍还多。换句话说,现在加拿大城市里的父母们养儿的成本较之2014年,每年要多花至少$1,000,是不是让人心惊呢?

托儿费2年涨速超通胀3倍 上得起大学却养不起娃

  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CCPA/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的高级经济学家兼这份报告作者之一的David Macdonald是这么形容托儿费上涨的态势:简直要把加拿大的父母们榨干了!

  CCPA组织的这份报告针对全国28个不同城市进行了调研,按照孩子的三个年龄层进行分类:婴儿、幼儿、学龄前儿童。

  下图便是报告中关于加拿大各主要城市的托儿费成本排名:

托儿费2年涨速超通胀3倍 上得起大学却养不起娃

  从图中我们能看出,多伦多再一次“夺冠”,成为全国平均托儿费最高的大城市,根据报告数据,多伦多的父母现在要养孩子的话,每个月照顾婴儿要平均花费1649元,幼儿阶段每个月平均1375元,而照顾学龄前孩子的话,每个月也要支出1150元。

  经济学家Macdonald 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假如多伦多一对夫妻家中有一婴一幼需要照顾,按照现阶段的托儿费水平,至少每个月要花费3000元,一年算下来也得3.6万元;安省的上大学学费基本也就在1万元,也就是说,养孩子要花的钱,竟然远远超过了孩子上大学的学费,从今以后再也不流行说“上不起学”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养不起娃”。

  除了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的托儿费也相差多伦多不远。从调研数据能看出,魁省花费最低,蒙特利尔父母养孩子每个月仅仅需要花164元,Gatineau、Laval和魁北克市每个月平均托儿费只有179元。这个数字是不是让安省的父母们心塞呢?

托儿费2年涨速超通胀3倍 上得起大学却养不起娃

  花钱还得排队!

  虽然全国各省的保育费参差不齐,但基本上加拿大的父母都面临着同样的头疼问题:花钱也得排队。

  报告指出,几乎全国70%的托儿所都有一份预约名单,意味着让孩子上托儿所不仅要花钱,还得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有的家长反映甚至能登上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当然,为了省时间,让自己孩子尽早得到照顾,很多家长愿意出高价来买等候名单上的顺序,水涨船高,也就导致了托儿所收费的不断增长。

  虽然今年9月1日起,安省就明令禁止各地托儿所乱收费更改等候顺序,但其他省市地区也难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低收入家庭怎么办?

  全国各省(魁省除外)都出台了针对低收入家庭的托儿费补偿或减免政策,但是具体的补贴条件也不明晰,区别也很大。比如,安省贫困家庭的托儿费大概只需要花90元/月,而卡尔加里在内的萨省低收入父母们依然每个月要掏500元的学前儿童托儿费。

  自由党政府已经正式宣布,将在2017年国家预算中投入5亿元用以补贴全国家庭的托儿费,但这个政策到底能对加拿大的托儿行业影响多少?我们不得而知。

  加拿大托儿费第一高!

  加拿大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今年早些时候曾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统计了很多成员国的托儿费水平,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加拿大“不负众望”,高居榜首,成为该组织35个成员国中日托费用最高昂的国家。基本上,加拿大家庭收入的四分之一都用在了孩子的日托上,这一水平远远超出世界平均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