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国学习许可禁假留学 语言学校抱怨断了财路
www.bcbay.com | 2016-09-05 10:48:5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上台以来,提出鼓励吸引更多海外学生来加留学进修,正在中国访问和出席G20峰会的总理杜鲁多本人,也在亲自推销加拿大的大学和大专院校。但是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移民部于今年7月中旬已经对学生签证作出一项新规定,要求来加先就读语言学校,再转入其他学校修读课程的学生,必须申请二次学生许可(study permit)。

加国学习许可禁假留学 语言学校抱怨断了财路

  语言学校抱怨断了财路

  为此,不少针对外国学生开办的语言学校纷纷抱怨,指新规定影响到他们的招生工作,更会对整个留学生经济产业不利。

  此前,来加的外国学生只需要申请一次学生许可,就可以在完成语言学院的英文或法文进修后,继续升读另一所学校(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e)的专业课程。

  座落在新斯科舍省Cape Breton的加拿大学术英语国际中心(ICEAP)招收的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中国。

  该中心的负责人Kerrianne MacKenzie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留学生是刺激加国经济的重要动力,这条新规定将会损害这一产业。”

  她还指出,加拿大面临英美等国的竞争,任何新的收费或行政限制,都会影响到吸引海外学生。

  MacKenzie说:“过去的政策是,一个签证,一次入境,一次学生许可,外国学生就能顺利从语言学校转到其他大学或大专院校。”

  移民部设防禁假学生滞留

  据悉,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aCallum)已经了解到语言学校的招生担忧,但是并不打算要求移民部官员撤回这条新规定,因为这项规定是为了避免一些持有学生签证,但实际没有在上学的人继续留在加国境内。

加国学习许可禁假留学 语言学校抱怨断了财路

  麦家廉的发言人说:“移民部要确保所有入境者,包括学生,来到加拿大的目的与他们在申请时填报的目的一致。”

  加国总理杜鲁多正在中国访问,通过展示他的个人魅力,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中国人来加,包括更多中国学生。在访问中,加国政府已经宣布会在中国增设七个签证处理中心。

  但是这项新规定让本地语言学校大感意外,他们认为,自由党政府在很多公共政策事务上展开公众咨询,而这项学生签证的新规定却没有询问教育界的意见。

  加拿大语言协会(Languages Canada)下属的语言学校每年召收超过10万名外国学生。

  该协会的负责人Gonzalo Peralta说,来加进修英文或法文的学生中,有约30%继续就读大专院校,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他表示,一些已经在加,或者计划来加的学生开始担心,新规定会为影响他们的留学计划,申请第二个学生许可一旦被延迟,他们恐怕要错过一个学期的课程。

  Peralta也指出,加拿大在吸引外国留学生的竞争中正在输给其他国家。

  他希望政府撤消这项新规定。

  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表示,在7月13日之前入境的人可以凭一次学习许可继续在加拿大留学。

  但是该部女发言人Lindsey Wemp指出,一次许可容易被滥用,导致一些非学生人士在加拿大滞留。

  “原规定不能确保学习许可持有者都是真正的学生。比如,一些没有顺利完成必修语言课程的人,已经不再是学生,却仍然可以凭学习许可在加滞留长达3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10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