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国际小精英选拔赛” : 输出加拿大的教育
www.bcbay.com | 2016-08-19 19:16:2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小精英选拔赛” : 输出加拿大的教育

  2016国际小精英全球选拔赛,是由设在温哥华的北美青少年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青年领袖培训中心所支持的一个活动。

  这个活动的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选拔、培养演讲类的青少年精英,核心比赛项目包括:精英小主持、精英小记者、精英演说家、精英外交家等。

  今年将在9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选拔赛,包括加拿大、美国、中国、欧洲等地,8月上旬,国际小精英选拔赛的中国赛区启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广东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厅举行。

  活动起源

  加拿大青年领袖培训中心主席黄运荣通过电话介绍说,实际上这个项目先是在加拿大当地开始的,最近几年在大温地区开展了注重于培养青少年口才和社交能力的项目,引起了华人家长的极大兴趣,认为对自己的孩子很有帮助。许多孩子来自中国,有的是独生子女,在学习上往往有父母和老师督着,一般在学校的成绩都不错,然而,在个人的表达能力、活动能力、独立能力方面却不是很强,华人家长认为这样的项目能帮助孩子的全面成长,所以纷纷加入。

  之后,这个项目也引起了中国教育机构的兴趣,专家们认为北美的教育理念很适合弥补中国教育中所欠缺的东西,所以这个项目扩大到中国和其他地区,于是就有了国际小精英选拔赛。

  请听采访录音:

  输出加拿大的教育理念

  黄运荣谈到,中国的家长一向重视子女的教育,但许多家长发现,在现在这个时代,光考试成绩好已经远远不够,需要“全面发展”。有的孩子尽管考试成绩极佳,但仍被西方名校拒收,原因往往是缺乏突出的个人才能,或缺乏做义工的经历。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学校和家长并不一味追求考试成绩,而是注重锻炼孩子的社会活动能力、独立生存的能力等等。加拿大的孩子们从小就要在课堂上进行讨论,发表看法,在大家面前陈述、展示自己的作业,小小年纪就已经习惯在公众前进行表达。

  国际小精英选拔赛将有助于把加拿大的教育理念输出,重点在从小帮助学生加强领导才能、演讲水平、组织能力、求生技巧,等等。

  参加加拿大建国150年活动

  这次大赛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赛区,并按年龄分组:儿童组(7-12周岁)、少年组(13-19周岁)。

  组织方希望能让获胜者在明年(2017年)到加拿大参加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庆祝活动,亲自了解加拿大,了解加拿大的教育环境,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4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5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3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10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