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www.bcbay.com | 2016-07-13 01:39: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近日,大多伦多地区多个教育局陆续公布辖下12年级的状元榜,至少有7名华人学生喜获满分,并列为金科状元。其中约克区4名满分状元以及皮尔区3名满分状元全部均是华人学生。

  皮尔区公校三名满分状元

  皮尔区教育局11日公布今年该区高中生状元榜名单,当中三名华裔学生的平均分均取得100分。他们在加国出生,男生是来自卡灵顿的周昕晟(Roland Chou),另外宾顿市两名女生曾桂莹(Janet Tang)和董晓慧(Jessie Dong),是同校入读IB课程的高材生。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周昕晟

  在卡灵顿Mayfield中学毕业的周昕晟,成为该区最高成绩的状元,今年秋季将进入McMaster University的医疗科学荣誉课程(health sciences honour program)学习。他表示只是尽力读书,没想到可以获得100分的平均成绩,自己及家人感惊讶。当中更要感谢家人、朋友及老师的帮助,使他取得今天的成就。他希望完成大学课程后,可以在医学方面发展,如果日后成为医生,可以贡献自己帮助他人。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获得满分的华裔学生曾桂莹(左)与周昕晟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曾桂莹(右二)中学毕业时与父母及姐妹合照。

  宾顿Turner Fenton中学今年出现双状元,其中曾桂莹(Janet Tang)被McGill University的生物科学院录取,主修微生物和免疫学(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同时她计划毕业后进入医学院进修。曾桂莹与姊姊在加国出生,父亲是越南华侨,母亲来自中国广州。她说,父母没要求在学校取得高分数,只是从旁鼓励。但她自小勤奋读书,从第7班开始入读IB课程,接受极具挑战性的学习过程。虽然自己喜欢科学及数学,但需修读社会科学如经济等,属于全新知识。在中学毕业时平均分达100分,只是尽个人能力,也确实感到意外。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董晓慧

  同样是来自宾顿Turner Fenton中学IB课程的董晓慧,也是今届女状元之一。董晓慧将进入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社会及政治学学习。她表示,自我激励加上优秀老师的辅导,以及亲友们的支持都是帮助她取得成功的原因。目前她身在台湾,在这个暑假担任英语教师义务工作,同时学习说国语。她的爸爸董祎表示,女儿自小主动学习,而且设下目标便会努力达成,有计划地分配时间读书,也爱看电视节目,以及在社交网站与友人保持联系,读书与生活既平衡又有节制,从来不令父母担心。

  约克区公校5状元4为华裔

  约克区公立学校教育局11日公布本年度中学第12班毕业生的状元榜(Top Scholar for 2016)。今年取得平均分100分满分的状元共有5人,其中4人是华裔学生。而盛产“状元”的Bayview中学,今年就出了3名“状元”,三人同是该校IB课程的同窗。

  5名“状元”毕业生分别是来自Bayview Secondary School的李威(Edward Li)、王冠杰(Guan J.J. Wang)和徐谟恺(Mokai Monica Xu),以及来自Newmarket High School的钮诗捷(Jeff Niu)。教育局因未能联络上第5名“状元”而没有发布该学生的资料。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李威

  其中李威,9月份将入读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健康科学系(Health Science)系,李威父母来自香港,1岁跟随父母移民至加拿大。据李威在社交网的自我介绍,他喜欢听音乐和学习有关医学健康的知识。曾在Hamilton Health Sciences做义工。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徐谟恺

  徐谟恺1岁随父母从中国移民加国。她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包括商科活动DECA和辩论学会,她也是万锦市市长青年议会(Markham Mayor's Youth Council)的共同主席。她将升读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电脑科学及劳里埃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工商管理双学位,她说自己对很多范畴都有兴趣,希望在大学尝试不同的实习工作后,再定下志向。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钮诗捷

  加国土生土长,父母是中国移民。将于9月入读安省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机电一体化工程学系,学习机械人科技。他昨日表示,很多人相信勤奋和投入是考取好成绩之道,但他认为学习兴趣更重要,有了学习兴趣才会享受一门科目。

  钮诗捷称,学习目的是要掌握更多知识,让人们更清晰地了解这个世界,并希望透过学习,可开拓一些新概念或新发明,造福世界。

  钮诗捷昨日亦向即将升读12班的学弟学妹提供一点「小贴士」。他说,学生上了12班后会发现比他们预期更为忙碌,所以12班学生要学识管理工作量,同时要懂得怎样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牛!大多区状元榜出炉 7名满分状元都是华裔

  王冠杰

  王冠杰的父母来自中国,3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王冠杰表示非常感谢湾景中学IB课程老师教导,激发气学习兴趣,并称喜欢自学,从不参加补习。王冠杰9月份将入读滑铁卢大学的计算机科学。

   0
相关新闻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