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在加拿大夏日带孩子露营好处多
www.bcbay.com | 2016-07-01 19:15:20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夏日带孩子露营好处多

  在加拿大各个地区,野外露营是夏季的一项流行活动,人们露营的时间短则几天,长则几个月,露营的形式既有搭帐篷的,又有直接把房车开到营地里。不管是经验丰富的露营者还是露营新手,露营都能让全家人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还能教给孩子宝贵的人生经验。

  露营让孩子积极地参与家庭事务

  露营中免不了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既可以进行远足、游泳、探险和划独木舟这些有趣的活动,也有像捡柴火、准备三餐和搭帐篷这些需要大量体力的杂事。家住列治文的李女士几乎每年暑假都带着三个孩子外出露营,她在接受《加西周末》采访时说:“(露营中)总有事情要做,比如打水、捡柴火、搭帐篷。尤其是搭帐篷,是一个需要全家参与的活动。露营教会孩子们什么是责任、团队和合作。”因此,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成年人,露营是一个能让家人紧密连接在一起的有趣活动,即使是家里的小成员,也会让他们觉得自己也是重要的一份子;即使他们很小,也能为家庭作贡献,做些小事情,比如说晾晒衣物、打结或是参与制定计划等等。

  位于多伦多的鲁日国家城市公园(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的发言人Omar McDadi说,“露营为露营者提供了各种自我发现、学习和保持身心健康的机会,它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自尊,并为他们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提供了机会,而这些机会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难以出现,比如说下雨的时候如何生火?把水运送到营地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学会如何面对冒险并探索自己的极限

  户外教育专家Rob Ridley一直在倡导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他说,露营帮助他的孩子成长,他们在露营中探索、调查、解决问题,并挑战自我,也相互挑战。在他和7岁和11 岁的女儿所进行的独木舟的旅程中,他发现姐妹俩对彼此会更坦诚,也对他更坦诚。而且,在帐篷里进行的“卧谈会”是他了解自己的女儿的一种方式,在谈话中了解孩子的希望和梦想。

  温哥华的家长Clark Hughes的儿子还在学前班,即使这么小,夏天他们一家也会外出露营。他说,“露营迫使我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用最原始的方法生火做饭,下雨时淋成落汤鸡,把自己弄得一身脏,但我们学会逆来顺受。我们想要帮助儿子意识到,要勇于面对各种不同的经历,敢于承担风险,并去探索。”

  回归原始,尊重和理解自然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家长会带着孩子上各种课后文体兴趣班。让孩子参加有教师指导的各种课外兴趣班确实可以让孩子学习到具体技能,非常重要;户外自由活动则可让孩子设立自己可以承受的界限、改变规则、尝试新事物并探索新空间。这两种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户外露营,让人远离文明世界,也让人忘记钟表的存在,完全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照天色和天气行事,让孩子们完全回归到“自主找乐子”的状态。

  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非常喜欢露营时自己的孩子会想法设法寻找乐趣,自由玩耍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自然环境中可获得的材料来完成自己设立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李女士认为露营有助于帮助她的孩子暂时离开紧张的学习表,学会休息和放松。

  露营还为孩子们提供了无数学习自然和科学的机会,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家长可以跟随孩子的好奇心共同探索、学习。家长可以向孩子解释为什么不能在营地周围留下食物,以避免熊靠近、如何凭叫声识别鸟或狼;当夜幕降临,还可拿出星座表,和孩子一起指认星座;甚至是在生篝火时,可以向孩子解释关于火的科学知识,并告诉他们如何扑灭篝火。另外,加拿大的许多营地设有自然展览中心,可以在行程中安排一些时间来参观。

  露营菜鸟可从自家后院开始

  露营对于大多数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尤其是新移民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今年,列治文Terra Nova自然公园的夏季社区项目开设了“如何进行露营(Learn to Camp)”的一夜课程(价钱完全可以负担),由专业人士讲解如何进行露营,并有实地操作和体验,只需自备寝具和食物,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带领全家人一起体验。

  对于没有任何露营经验的家庭,可以从自家的后院开始露营,尝试一下玩户外的感觉。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从最基本的事情开始,搭帐篷、铺设睡袋,体会住在星空下的感觉,这对于孩子和没有经验的家长都是一个很好的过渡过程。当然,在自家后院生篝火不太可能。

  课程:Learn to Camp

  地址:列治文Terra Nova Rural Park

  时间:8月6日-8月7日 3:00pm-10:00am

  (课程编号1356708)

  8月13日-8月14日 3:00pm-10:00am

  (课程编号1356814)

  费用:45元/家庭

  咨询电话:604.244.1208 604.276.4300

  露营安全第一

  夏季是露营的旺季,在森林、公园、湖边露营时要格外小心,注意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不要让愉快的露营节外生枝。前不久,来自韩国的交换学生就在 Sunshine Coast某营地露营时溺水身亡,因此外出露营时安全是首先要考虑的。一般来说,主要有下述几方面的安全问题。

  水上安全

  许多与水相关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基本的注意事项有:划船时要穿着尺寸正确的救生衣;了解自己的游泳技能,不要冒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险;与人结伴而行;注意漩涡和水流,如果不小心陷入漩涡知道如何自救;时时刻刻监护在水中嬉戏的孩子,即使水很浅。

  防晒补水

  别忘了戴帽子、墨镜和涂抹防晒霜;如果要下水的话,要使用防水的防晒霜。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只有90分钟到2小时,要反复涂抹。夏季炎热,还要注意保持凉爽和及时补充水分,避免中暑或中风。太热的话要找阴凉的地方休息。中暑的症状通常为非常口渴、恶心、发晕、手脚发凉,感觉虚弱、肌肉酸痛、大量出汗、心跳变慢和头晕,要熟知这些症状。

  预防野生动物

  食物会吸引各种各样的动物,比如浣熊、臭鼬、甚至是熊。因此,千万不要把食物储存在帐篷中,而要锁在车里;或者把食物放在一个单独的帐篷里,或是挂在树下。而且,食物垃圾不要开口存放,要放在密闭容器里。餐后也要及时整理好剩余的食物。

  正确保存食物

  食品要存放在正确的温度下以防变质,不然会导致食物中毒。新鲜食物要先吃,并存放在保冷箱中,可用大量的冰块来保鲜。

  安全用火

  夏季也是容易爆发山火的季节,千万注意用火安全。露营前要事先了解营地的消防法规。如果营地有现成的火塘,最好使用现成的;如果没有现成的火塘,自己生火堆时要远离帐篷、花草树木和其他易燃物品。要时时有人照看篝火,人离开时要确保火已经完全熄灭。

  露营基本物品清单

  帐篷,包括支柱、地桩、铺在地上的防潮布、打桩的锤子

  睡袋,毯子、枕头,睡垫或床垫

  个人洗漱物品,包括肥皂、牙刷、牙膏、毛巾、浴巾

  露营炉子和燃料

  炊具,包括锅、盘、锅铲、大勺子、塑料桌布

  露营餐具,包括勺子、餐刀、碗、杯、碟

  清洗工具,包括塑料浴盆、海绵、肥皂、清洁布、厨房纸、垃圾袋

  冷藏箱和冰,或是蓝色的冷却剂

  木炭和引燃剂 适合季节的衣服 瓶装饮用水

  急救包 驱虫剂

  防晒霜(至少SPF 15)

  柴火、引火材料、火柴、报纸

  作者:Vick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