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华裔女孩亲身经历:申请奖学金不一定要优异成绩
www.bcbay.com | 2016-06-26 07:56: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孩亲身经历:申请奖学金不一定要优异成绩

 应邀分享自己申请奖学金的成功经验的嘉宾们合影。左4为黄宝仪,左2是甄伟业。(明报记者摄) 

  曾经成功地申请到总额高达13万元奖学金的约克大学生物系的华裔女生黄宝仪昨天强调说,申请奖学金并不一定需要平均分高达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即使一些学生的成绩平均只有80多分,照样可以申请到奖学金,重要的是勇于尝试。

  本身是空手道黑带的她说:「申请奖学金必须要有优异的成绩,这是错误的概念。除了一些大学设立的奖学金有成绩方面的要求外,社会上有不少奖学金是不需要申请人提供成绩单的。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没有机会,不尝试又怎么会知道?」

  黄宝仪在2014年进入约克大学攻读生物专业,由她创办的非弁利机构「青年学者」(Young Scholar)昨天下午在约克大学举办了一场研讨会,邀请多名优秀学子分享自己申请奖学金的成功经验,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出席,其中甚至有初中生和小学生。

  黄宝仪本人除了成功地申请到2014年度的约克大学「舒立克领袖奖学金」(2014 Schulich Leader at York University)之外,还成功地申请到「加拿大大学联盟女性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总金额高达13万元。

  黄宝仪告诉记者,她申请奖学金时已经是第12班的学生,因为起步较晚,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研,因此,她在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也走了不少弯路。

  她认为,申请奖学金宜早不宜迟,早些开始就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哪些奖学金可以申请,自己应该如何规划以及练习写作技能。

  她说:「除了大学和社区学院设立的奖学金外,社会上还有各种机构设立的奖学金,并非要等到就读第12班时才可以申请。例如,有机构设立以14岁的少女为对象的奖学金。申请奖学金也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不妨在失败中汲取教训,藉此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千万不要泄气。」

  黄宝仪创设非弁利机构「青年学者」,通过举办研讨会等活动,邀请其他成功地申请到奖学金的学子或奖学金的评审人员,分享自己的申请经验或评审经验,从而提高其他学生申请奖学金的成功机率。

  华裔学生甄伟业是西安大略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现正攻读医学博士的学位,他曾申请到总金额高达13.2万元的CIHR MD/PhD Studentship医学研究奖学金。他在昨天应邀为与会者介绍申请医学院的整个过程以及面试有哪两种形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5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9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10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