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高能预警!夏季儿童操场最易引起脑震荡
www.bcbay.com | 2016-05-02 23:56: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能预警!夏季儿童操场最易引起脑震荡

  现在天气渐渐回暖,许多家长开始带着孩子到室外儿童公园和操场玩耍。但有数据统计,加拿大每年发生将近3万例儿童在游乐操场受伤的案例,而家长们更不能轻视孩子因为脑部受伤而发生的脑震荡问题。

  根据加拿大医院的伤情统计报告,每年因为在游乐操场玩耍而发生挫伤、骨折、头部或颈椎受伤等情况的儿童病例就达到2万8500起。尤其脑部受伤的情况近年发生得越来越频繁。

  多伦多病童医院急救部门医生百诺(Suzanne Beno)表示,自2005年开始,儿童因脑部受伤而紧急入院抢救的病例每年都在增加。

  一份研究发现,例如单杠、操场健身器、秋千等是最容易导致儿童脑部受伤的设施。而每年的四月、五月和九月的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是儿童游乐设施操场发生儿童脑部受伤最频繁的时期。

  研究学者对此建议,家长们应该更好地监护孩子的安全,时刻确认孩子的行为是否妥当,还要留意这些设施是否有妥当维护。而且有研究发现,如果操场地面足够柔软,就可以有效减轻孩子的伤情,家长可以要求学校或市政府改善地面环境。

  另外,儿童因为脑部受伤而引起脑震荡的问题更不容忽视。多伦多脑震荡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李德(Nick Reed)表示,在每年这个时候,孩子们开始更频繁地到操场上玩耍。但儿童对这些设施玩得越熟悉,越容易发生意外而导致脑震荡。

  由于儿童的大脑正处在发育期,更容易因为脑震荡而留下隐患。据安省急救部门问诊数据统计,在儿童操场发生脑部受伤是导致脑震荡的第八大原因。李德说,倘若事故真的发生,家长应该观察孩子的举止,不能轻视脑震荡问题。

  在观察孩子是否引发脑震荡时,家长可观察孩子是否有头疼、恶心和晕眩的感觉,是否在情绪上变得易怒或悲伤。还要确认孩子的意识和认知状态,是否有模糊不清的情况,是否有睡眠方面的问题等。李德建议,如果发现有以上任何一种情况,都应该带孩子立即就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