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www.bcbay.com | 2016-04-29 15:49: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温市教育局计划通过关闭学校、裁减教师,或者删减科目和课程来省出2400万开支的预算案,昨天遭到投票否决。对于这个结果,老师和家长们大声叫好——再穷不能苦孩子,教育开支,怎么能省?!

温市教育局:省府教育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教育局表决预算案的特别会议于昨晚7时在温东Gladstone中学举行,最终9名学委以5:4的结果否决了这份削减开支的预算案。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在投票前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64%温市受访者反对教育局关闭学校,或者删减科目或课程来节省开支,73%受访者则认为,当局不应要求家长直接或通过筹款活动,来负担部分基本教育开支。

  温市中学教员协会主席布朗表示:“省府说温哥华教育局经费短缺是教育局本身的财政管理问题、而非省政府的责任,温哥华市民不接受这种说法!省府这种态度就是对学生不负责任的表现。”

  投下反对票的学委黄伟伦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现在如果不出来反对,教育局预算短缺情况会继续恶化,“省府拨款严重不足,过去10年我们不得不削减8,000万元,而这样的短缺情况越来越严重,这次已经到了临界点,如果再不作出表态,未来的情况不堪设想”。

  他还说,教育局此前举办过5场公听会,包括家长、教职员工等150人出席,多数人都不满意这个预算案,“在我担任学委的17年中,我是首次看到这么多人反对一个预算案,这也反映了现在情况的严重性”。

  卑诗大学(UBC)教育系副教授斯塔克认为,BC省的经济发展,不能以损害下一代教育为代价,“省府过去一直强调要关注经济发展,但不能长期忽视孩子的教育发展,省府也要实实在在给教育系统拨款,而不是光指望想像中的液化天然气计划”。

  根据《学校法》,教育局如无法达成平衡预算,学务委员们可以再要求省府增加拨款,但是,如果平衡预算通过不了的话,省府就有权解散教育局,并裁掉所有学务委员,然后委任一名行政人员接管教育局,直至下一次市选,而这名行政人员就会直接削支以达到平衡预算。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省府教育厅:学生少了开支也该减

  温哥华教育局的财政预算4.77亿元,但面对2400万元的空缺该如何填补,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教育局指摘卑诗省政府的拨款不足,省政府则认为教育局在面对学生人数减少情况下,应作出关闭学校和其他困难但有必要的缩减开支决定。

  对于预算案被否决,BC省教育厅长贝尼尔昨晚发声明表示失望,他辩解说,省府今年在温哥华公共教育上的投资是破纪录的,比2001年增加了20.5%,即使同比学生人数减少了6000人,“温哥华每年有3700万元本可以花在服务上,但以往多届的教育局却宁愿把钱浪费给空荡的教室开暖气”。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而投下同意票的无党派学务委员罗伯逊说,原本是为了学生设想,希望学生能继续获得世界级的优质教育,“我现在希望教育厅长能与民选的学务委员们合作,找出温哥华教育局‘结构性预算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法。今时今日的财政困局,是因为前两届教育局不肯下狠心的决定所致,比如,这10年来温哥华的学生少了数千人,而教室空置率却比BC省其它城市要高得多”。

  解决赤字的其中一项提议是向学生收费来筹款,由家长或学校家长会去承担拨款和教育服务开支之间的差额,问卷调查结果显大部分(73%)民众不同意这做法;另一项建议是关闭最多25间学校,不过有58%受访者不同意关校。

拨款严重不足 温哥华公立教育体系已崩坏

  昨天亦有不少反对预算案的家长及教师到场声援,教师克莉丝汀· 盖格农表示,自己对结果并不特别感到开心或是难过,因为未来教育局势必将面临经费持续被删减的状况,但她相信这次的投票结果可传达正面信息,让省府知道公立教育体制已经崩坏。她还指出,省政府不断减少公众教育的经费,但却提供大笔资金给私校,这样的做法非常荒谬,“省政府这么做不是让我们普通人为富人买单吗?”

  无论如何,这2400万的赤字必须得填补上去。你觉得,这笔钱该由谁来出?

   0
相关新闻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8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