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家长必读:临摹与写生的区别
www.bcbay.com | 2016-04-19 16:46: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q:有很多学生家长问我,为什么学习绘画学了很久,当孩子想画的时候还是画不出来?

  A:学画画不等于临摹画。

  学习绘画和临摹画是两个概念。很多家长误以为学习绘画就是对着一张画copy,这是外行人对绘画的认识,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也就造成了很多孩子学习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所谓的“绘画”还是无法画自己想要的画的原因,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美国顶尖艺术大学在招生简章里要求学生提交的作品集的作品必须是写生作品而不是临摹作品。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的8大美术学院入学考试要当场写生绘画考试。要想学会绘画这门专业,必须通过写生训练来达到用自己的艺术语言来表达思想的目的。过多的临摹就会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当你面对写生对象或想表达什么的时候,当然就会手足无措。

  

临摹分为两类。第一:有目的的临摹,是指在平时的写生中出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是看到别人的画很具有吸引力想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第二:盲目的临摹,谣传临多了就会画的好, 所以开始临摹生涯,只是单纯的copy,看到什么就画什么,完全没有目的性,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方法, 这样会使你陷入一个漆黑的黑洞里。

  你画画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找到写生对象吸引你的地方,要对所画的东西充满激情,爱画才能画好,将临摹时那种用笔的感觉融入到写生中去,而且更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多练习。 写生比临摹要难。这里我介绍一下临摹和写生的区别:临摹,就是照着已经画好的画来学习绘画,一般当你在写生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又不知道怎么解决就要去临摹大师的作品了,从中学习大师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写生,是你实践的过程,找到自己想要表现的风景或者静物或者人物,用自己的眼睛、手和理解去表现出来,是证明自己的过程。作者吴翟:加拿大唐朝艺术学院创办人,天津美术学院画家、温哥华建筑设计师,已为世界知名艺术院校输送学生无数,学院以尊重艺术,培养未来艺术家和设计师为基础,重视基础,严谨踏实教学,致力于为学生建立正统的西方艺术思维,辅导学生作品集的创作,申请顶尖艺术名校,培养少年艺术大师。

家长必读:临摹与写生的区别

地址: 8888 Odlin Crescent, Richmond, BC

电话:778.861.6568

家长必读:临摹与写生的区别

唐朝艺术学院学生patrick素描写生作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