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研究“自杀基因” 华裔女生科技比赛称冠大多
www.bcbay.com | 2016-04-16 06:25: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自杀基因” 华裔女生科技比赛称冠大多

  多伦多华裔女学生黎雅云在加拿大生化科技挑战赛(Sanofi Biogenius Canada)的大多伦多地区比赛中夺冠,下月将在渥太华角逐全国冠军,优胜者将出席今年6月在美国加州三藩市举行的国际生化科技挑战赛。

  现时就读多伦多Northern SS中学第11班的黎雅云说,参加这项比赛是受学校老师的鼓励。她去年参加多伦多的科学展,今年希望提高难度,参与更深入科技领域的比赛。

  黎雅云在过去两年都参与在多伦多举行的干细胞研讨会,因此初时的研究方向也是偏向干细胞范畴,希望能够找到治疗柏金逊症、老年痴呆和嵴椎受伤等不治之症。后来经导师Dr. Andras Nagy提点,转攻更广泛的细胞治疗法,选择了「自杀基因」(Suicide Genes)这个很有挑战性的项目。

  自杀基因进入人体之后,会把转变成癌细胞的普通细胞杀死。她所研究自杀基因,不论细胞是否正在分裂或是在任何状态,都会被消灭。

  她说,自杀基因治疗的应用很广泛,例如治疗嵴椎受伤时要植入某些细胞帮助嵴椎复原,但当嵴椎修复后,就不再需要这些细胞。

  黎雅云对《星岛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没有参加比赛,将难以在中学阶段就投入一项真正的研究,过程中很多科研专家除了在科技领域上作出指导外,也给予她不少人生经验方面的建议,令她更清楚未来的目标。她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比赛中胜出是意料之外,也没有期望争夺全国冠军,只是尽力做到最好,争取更多学习经验。

  黎雅云希望更多对科研感兴趣的中学生,参与这项比赛,因为这是极佳的学习经验。她说,通过比赛可以参与真正科研项目,在实验室亲睹研究成果。她劝勉有意参赛的人,即使研究项目失败或结果未如理想,也不要气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7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8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