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在加拿大从小教子女了解金钱意义 3-4岁开始学习
www.bcbay.com | 2016-01-31 17:49:50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究竟应该从何时开始向子女灌输理财观念,是不少家长烦恼的问题。有理财教育专家建议,家长可以在子女3至4岁时,教导“需要”和“想要”的概念,准备杂货店购物清单时,邀请子女一同参与,甚至鼓励子女协助剪优惠券,让子女了解金钱的意义。

  加拿大经济教育基金会(Canadian 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CFEE)总裁及行政总裁拉比亚(Gary Rabbior)建议,小童可以从3至4岁开始学习金钱的基本概念,其中较重要又适合初学者,就是学习每个花钱决定都牵涉“交换”(trade- off),拉比亚说:“部分家长在子女年幼时,会感到进退两难,‘你如何告诉孩子,他们不可以拥有所有想要的事?’。”

  即使家长有经济困难,区别“需要”和“想要”的概念,仍然是小孩子应该学习的主要课题。拉比亚说:“当你买东西或决定一些事情时,你其实是放弃了其他机会。这就是我们鼓励家长要在子女年幼时教导的概念,因为这个交换概念,有助子女明白他们不能拥有所有想要的事。”

  “可一起格价”

  加拿大金融消费者机构(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发言人奈斯特龙(Natasha Nystrom)也认为,当孩子开始学习计数,家长便可以教导金钱的概念,包括不同硬币和钞票的意思,以及花掉金钱的意思。

  奈斯特龙说:“如果你正在准备杂货店的购物清单,你可以邀请孩子一起参与。如果你在看广告传单节省购物支出,你也可以邀请孩子,协助剪出那些可以省钱的优惠券。小孩子能够参与其中,学习效果会更理想。去杂货店的时候,可以一起格价,让孩子知道不同店铺有不同收费。”

  奈斯特龙又提到,家长给予零用钱,有助孩子学习为心爱的玩具储蓄,至于零用钱金额应有多少,直接发放还是孩子做家务后才可获得,则由家长自行决定。奈斯特龙强调,家长在教导孩子金钱概念同时,亦应该容许孩子犯错,让他们从错误中学习,长大后做个精明消费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2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3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10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