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申请美国名校音乐艺术类专业 须注意的要点
www.bcbay.com | 2016-01-30 10:40:30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想要秋季申请美国名校的十一年级同学,正在为选择音乐和艺术类学校和专业绞尽脑汁;由我们负责督导的低年级学生里也有不少打算将来在音乐和艺术领域发展。这一节,我们就将有关的问题集中起来,详细谈谈申请美国名校的音乐和艺术类专业需要考虑的要点。

  问题一:读美国名校的音乐和艺术专业,是选择专门的学院好,还是常春藤盟校里的相关院系好?两类中哪一个更难进?

  要简单回答这个问题比较难,先来看看两者的不同。对于专门的院校如音乐类的朱丽娅音乐学院,艺术设计类的罗德岛设计学院等,在申请时均要求考生提供高水平的作品集或个人表演的音像载体。所谓的“高水平”是指展示的才艺功底在同龄学生里出类拔萃,否则考生即使有很棒的中学成绩和SAT考分也不会被录取。换句话说,这些专门的学院更加看重才艺天分,对学生学术水平的要求比常春藤盟校这类综合大学要低。其次这些专门学院每年的录取率要比顶级综合大学高许多。如上面提到的朱丽娅音乐学院和罗德岛设计学院,平均录取率都在30%以上;而常春藤盟校和其它顶尖大学的平均录取率只有6% – 18%左右。

  常春藤盟校和美国其它顶尖大学的音乐艺术院系在招生时也要求考生提供作品集和个人表演音像载体,但同时对考生的学术方面(中学成绩排名和SAT考分)也非常计较。尽管在某些情形下可以比其它专业稍低点,但因为整个学校对新生有“隐形”的标准,因此对学术要求依然很高。就是说从功课成绩和SAT考分的角度来看,音乐艺术类考生要进顶尖级综合大学要更难。

  这样在选择学校类别时首先全面衡量自己的学术实力和才艺水平,然后再来根据未来所追求的职业方向(见问题二)做决断。

  问题二:申请音乐艺术类专业要考虑哪些基本要素?

  首先应该明确未来毕业后所期待的职业方向和兴趣,即打算从事表演与创作,还是希望做研究或从教?如果倾向于前者,那么选择专业学院比较合适,顶尖大学内的相关院系更强于后者。再说若喜欢专一精通去创作和表演,专门学院会更强悍,与业界有更好的人脉网络;但如果乐于在宽广的范围进行钻研,或在交叉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则进综合大学里的音乐艺术院系会更便利,因为她们提供的课程和研究项目更丰富,更具学术声誉。

  接下来还需考虑在音乐和艺术领域内做进一步研究和了解,来确定详细的职业发展方向。例如许多同学打算将来学习艺术,但该领域其实涉及非常广泛,粗分就有以下十二个范畴:动漫(Animation)、艺术疗法(Art  Therapy)、计算器艺术设计(Computer Art/Design)、时装设计( Fashion Design)、电影与电视(Film/Video)、游戏设计(Game Design)、平面设计或图形设计(Graphic Design)、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媒体艺术(Media Arts)、摄影(Photography)、视觉艺术(Visual Arts/Communications)以及网页设计(Web Design)等;音乐类相对较容易区分把握。

  只有明确了具体的专业方向,才能针对性的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因为无论是常春藤盟校这类顶尖综合大学里的相关院系,还是专门的音乐艺术院校,都不是涵括所有专业方向,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特定的专业目标和长项。毕业后择业,业界也更加看重专业排名。

  最后要强调地是,美国顶尖级的音乐艺术院校对于考生相应才艺方面的训练经历和专业水平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不是通常家长眼睛中的兴趣爱好或多才多艺。有此意愿的孩子和父母应该请有资质的专业教师进行评估,再来安排训练、考级和竞赛事宜,为将来的申请做足准备。(作者:常春藤)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