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世界大学排名 加国三所进50强
www.bcbay.com | 2015-09-18 11:14:4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日前公布2015/2016年度世界大学排行榜,加国共三所大学进入前50名,其中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以全球第24名的佳绩跃居加国第一学府,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和卑诗大学(UBC)分别排名第34名和第50名。

  

比起去年的排名,加国这三所大学均有退步,其中麦吉尔大学比去年下降3名,卑诗大学下降7名,而多大去年排名第20位,下降了14名。

  QS排名机构还针对不同学科和学院做单独排名,麦吉尔大学的医学学科在分类排名中位于第22位,其生命科学和药学院排名第34,卑诗大学的地理学科全球排名第六,艺术和人类学院排名第29位。

  名列榜首的是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紧随其后,英国的剑桥大学和史丹福大学并列第三位。而中国的清华大学作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列第25位,较去年上升22个名次,位居亚洲第三,北京大学排名第41位。

  QS世界大学排名机构自2004年开始,对全球几千所大学进行排名,其中前400名大学有单独名次。排名积分由六项因素构成,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就是学术荣誉,占总分40%。QS今年的排名来自全球76800名学者的反馈;师生比和平均教师论文被引用数各占总数的20%,其中小班教学和个人导师对师生比的评分最重要;雇主的评价占10%,QS为调查哪所高校的毕业生最优秀,收集了44226名僱主的专业意见;其他的评分因素还包括国际教工和学生比率,用来评判学校是否具有吸引世界顶尖学生和学者的能力。

  其他知名的世界大学排行榜还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U.S. News&World Report)等,由于使用的评比标准不同,所出结果有不同的参考价值。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4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