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www.bcbay.com | 2015-09-05 12:17: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托儿难,是家长的普遍心声,一是不见得有空缺,二来托儿所也会良莠不齐。怎样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那所呢?

  大温地区的托儿所种类很多,有的是在自家开设的家庭托儿型,通常最多只能收8个孩子。专业托儿则有固定场所,根据机构的规模不同收生数也不同。 

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找托儿所首先要看是否有执照及是否接受卫生机构的监管。(图:Cefa提供)

  华裔妈妈胡女士提醒,选择托儿所一定要提早,给自己留出充裕的时间去考察。胡女士的孩子两岁半,从1岁入园到现在已经换了好几家托儿所,甚至还与第一家产生了许多不愉快。胡女士指出,当初就是时间比较仓促,马上要上班却没找到托儿所,见到一家有空位的就送去了,结果後来麻烦更多。胡女士提醒家长多做研究,自己上门考察外,也要向其他家长打听口碑。

  家长考察托儿所时需要留意什么呢?根据卑省孩童照护资源和推荐中心(www.ccrr.bc.ca),需要准备的问题包括:是否有执照及接受卫生机构的监管?员工的从业资格状况?费用、托儿人数、年龄、可托儿时间、托儿设施及孩童时间安排、餐点情况、出现紧急情况或负责人生病假时如何处理等。另外也可以问问是否鼓励家长参与?家长是否可以探访?

  胡女士就指,她的孩子一岁刚送入托儿所时,哭得很厉害,她想陪伴一会,但被负责人告知,园内政策是家长不可停留,并指政策是菲沙卫生局许可的。但实际上,许多托儿所会采取渐进式,等孩子慢慢熟悉环境後再放手离开。

  大温连锁托儿机构Cefa的做法是:第一天孩子可以只托两小时,家长可全程陪同;接下来几天将托儿时间慢慢延长,同时减少家长陪伴时间,让孩子逐渐适应家长不在的情况。

  列治文Rainbow Angels托儿所经理邓平盈表示,家长慢慢退出是个方法,不过要注意一旦决定放手,离开时最好跟孩子解释清楚、让孩子知道这只是短暂分离。另外家长也要相信老师,让孩子更多接受老师。

  邓平盈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找托儿所时,首先要留意的是是否干净和安全,观察有无潜在危险。其次是看老师对小孩有无爱心,可以从老师讲话的态度等方面用心去感受。另外,也可以参考托儿所的课程以及老师的教学方式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为了让家长对孩子在园情况更加了解,邓平盈每月都会给家长提供孩子情况报告,采用面谈、电话、电邮或微信等多种方式,有时候还会给孩子拍照发给家长看。

  ●Cefa课程多元 YMCA寓教于乐

  记者向数码妈妈打听托儿所的信息时,大多数妈妈都推荐了Cefa。记者陪同一位妈妈一起进入Cefa考察,听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讲故事,贯穿识字、数数、颜色等多方面的知识。活动时间则在户外场地自由玩耍。场地按年龄大小分开,不同年龄的孩子玩乐设施不同。

  最令记者惊讶的是课表,密密麻麻的课表上,有阅读、科学、音乐、数学、法语、写作、瑜伽、舞蹈等多项课程。老师介绍,根据孩童年龄的不同课程设置及难度也不同。托儿所提供早午餐和零食,菜单以及每个孩子吃饭的情况都有记录并张贴在墙上,家长可一目了然。

  华裔骄妈妈表示,儿子送入Cefa後能明显看到进步,「在家里看到地上掉了东西,居然会捡起来放好。自己穿衣服吃饭。有一回在家看到儿子做瑜伽,姿态憨憨的,让人忍俊不已。」不过骄妈妈认为Cefa的费用偏高,希望能更平价。

  Cefa市场及品牌拓展副总曹本(Ben Chhoa)表示,Cefa不仅仅是一所托儿所,采用的课程是在经过对欧洲及亚洲早教的考察後特别设计。Cefa的教师们在获得幼师职业牌照後,还需要经过四个月的Cefa额外培训。

  YMCA托儿所在大温有50个连锁点。硬件设施,比如教室环境、干净程度以及儿童安全等都十分到位。孩子按年龄分班,接受不同的课程。课程特色是寓教于乐,孩子透过创意性的玩乐学到各类知识,同时也教授行为规范和生活技能等。

  素里居民金女士曾将自己的孩子送入一家YMCA托儿所,「老师会尽责地看着孩子,确保孩子的安全。」但她认为课程不足,「大部分时间就是孩子自己在玩,上课时间不多。」

  金女士也承认,这或许与华人的要求有关:「西人家长送孩子上托儿所的通常只需要孩子玩得开心,但华人希望除此之外还能学点什么。」

   0
相关新闻
万圣节该讨糖吗?安省省长有话说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可爱的加拿大娃娃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幼稚园花销太大家长喊累 专家支招如何省钱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竞争 父母怎么办
美国十年 :一位中国母亲的“痛苦”育儿经幼儿园遍地开花 选园指南家长必读
华裔男童不敢上学 害怕自己回不了家冒险游戏 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