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专家:加国对待青少年犯罪太简单粗暴
www.bcbay.com | 2015-08-10 17:59:5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些专门研究青少年犯罪问题的专家最近出版了一本书,书名为《青少年严重暴力犯罪和刑事处罚》( Serious and Violent Young Offenders and Youth Criminal Justice)。书中汇集了加拿大青少年司法领域最著名的那些研究人员的文章,建议重新评估对青少年罪犯的处理方式,为司法评估,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出了很多建议。

  “依靠拘留和监禁太多”

  此书作者之一,加拿大西部大学心理学家艾伦·莱彻德说:“这本书最主要的观点是,对那些青少年犯罪者使用简单的监禁和惩罚手段,并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但却是我们最经常使用的,它并不会带来青少年犯罪的减少,也不会使社区更安全”。

  莱彻德指出,“人们常常认为,一个年轻的人犯了罪也同样需要被监禁或关起来。我不是说有些青少年罪犯关起来不对,而是说我们不能过分依赖监禁等惩罚措施”。

  他举例说:那些低风险罪犯在被关进监狱后,尤其是与高风险的罪犯关在一起之后,出狱后有更大可能变成高风险的罪犯。监禁等于把重罪犯人介绍给了年轻人。

  那怎样做才能实现减少犯罪,社区安全呢 。实际上,处理年轻人犯罪更有效的方法可以通过心理健康项目或让社区关注年轻人行为的方式,这都不需要法庭的介入。

  多关注青少年犯罪的原因

  加拿大的青少年罪犯的法律在过去二十年里已经修订了好几次,有时修订就是为加重对青少年犯罪处罚力度。围绕着处罚是过重还是过轻的争论也时起时浮。莱彻德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青少年司法系统方面取得了进步。 现在受到简单关押处罚的青少年仍然过多。实际上,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可以通过心理健康服务,或把他们交给以社区为基础的听证会, 实现转变的。而现在加拿大社会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来探究青少年犯罪根本原因。

  他说:“面对青少年犯罪问题,我们需要认真地去了解他们都是些什么人? 他们为什么会有犯罪行为?对此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这都远远超过仅仅让他们承担责任”。

  他提到书中的一些数据,卷入犯罪活动的青少年中几乎有一半人自己就是犯罪的受害者。有三分之一来自社会儿童照看系统,而这通常意味着他们是受到了虐待或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在那些涉及偷盗或抢劫财物的青少年犯罪者中,有三分之二是染上了毒瘾或酗酒等不良嗜好。

  “不是软处理,而是要认真对待”

  这是莱彻德给出的结论,也就是说,对青少年犯罪者不要动不动就诉诸法庭。 “我们需要让年轻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我们不应该止步于此。还应该研究和解决这些罪行背后的原因”。莱彻特强调,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通过寻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方式来转化他们。他说,这不能被理解为是对青少年犯罪软化处理,而是采取一种更认真的态度对待青少年犯罪问题。

  莱彻特介绍说,在这方面,安大略省做得较好一些,他们试图减少关押青少年犯罪者,更多地通过社区项目让他们改邪归正。但全国大多数地区还做得不够。尤其是原住民青少年的关押数量过高。比例大大超过非原住民人口。

  莱彻德希望加拿大从三个方面努力改善青少年犯罪法律系统,一是民间的努力,包括社区、心理学界以及青少年福利系统;二是政策和法律的制定者要改变以惩罚为主的观念;三是媒体的作用,不要仅仅是报道青少年的犯罪行为,而要更多地探究原因和解决办法。 他说:“即使是社区发生了青少年犯罪案, 一定有比犯罪事件本身更多的内容值得关注。我们非常希望这本书能够在这些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