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什么对孩子最重要大洋两岸父母态度迥异
www.bcbay.com | 2015-08-07 19:38:25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洋两岸父母态度迥异

  日前,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HSBC)对太平洋两岸的家长所做的一项国际性调查显示,在认为哪些方面对孩子最重要这一问题上,亚洲与加拿大的家长有截然不同的态度。简而言之,加拿大的家长把孩子的幸福感放在首位,而亚洲的家长认为获取更高的教育程度最重要。

  受访的加拿大父母中,认为孩子的幸福最重要的家长占78%,而这一数字在印度的父母中下降为49%,在马来西亚父母中下降为52%,在印尼父母中为56%,在新加坡和台湾的父母中为61%,香港父母中为58%,中国为63%。同时,相比于亚洲的家长,加拿大的家长并不认为孩子接受更高教育程度很重要,只有48%的家长认为孩子要实现人生的目标需要大学毕业,24%的家长认为需要硕士学位或更高。

  相比之下,印度91%的受访家长认为需要大学毕业,88%的受访家长认为更高的学位是必须的。持同一观点的印尼的家长比例分别为96%和67%,马来西亚的家长比例分别为92%和65%,中国的家长比例分别为97%和52%,新加坡的家长比例分别为90%和40%,香港的家长分别为85%和40%,台湾的家长分别则为84%和37%。

  BC儿童和家庭发展厅被批没有改进

  日前,BC省第一任儿童和青少年福利专员普勒斯顿(Joyce Preston)公开批评省儿童和家庭发展厅20年前就已发现的系统运作问题没有丝毫改进。在BC省高级法院裁定省儿童厅渎职、让正在受其照管的儿童仍然遭受父亲的猥亵之后,儿童厅正在接受再次审查。

  普勒斯顿在1995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BC省的儿童和青少年福利专员。普勒斯顿说,早在1995年,《Gove报告》等报告就指出了省府在儿童保护方面存在的系统问题,但过去的20年这些问题依然如故。她强调,省儿童和家庭发展厅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缺乏足够的精神卫生服务;孩子缺乏必要的寄养家庭的照顾;对社会工作者及他们所工作的体系的要求不严格、员工流动率较高。

  在省儿童和家庭发展厅工作的社工无需在BC省社工学院(B.C. College of Social Workers)注册,省府说工作中有足够的检查和平衡措施来保证工作品质。但普勒斯顿表示,在以前的工作中她曾遇到社工缺乏适度监管的情形,并认为儿童厅社工的培训有些欠缺。“主管人员有很多系统性管理工作和官僚化的繁文缛节要做,从而导致他们与社工并肩工作的时间减少,”普勒斯顿如是说。

  素里足球俱乐部暂停营业数千青少年无球可踢

  素里足球俱乐部Central City Breakers(中城突破者)是BC省最大的青年足球俱乐部之一,其管理团队因受指控而正在接受调查,导致该俱乐部被勒令暂停营业。该足球俱乐部管理团队被控违反组织规章制度,甚至间接转移资金到另一个俱乐部。Breakers足球俱乐部有2800名男女球员。

  上周五,负责监管Breakers俱乐部女球员的南区女子足球协会(South District Girls’ Soccer Association,SDGSA)向该俱乐部传达了暂停营业令。协会收到了一系列对该足球俱乐部的投诉,包括该俱乐部不当使用资金来支援不属于该区或是BC省足球协会的Canadian Eagles俱乐部。暂停营业应意味着俱乐部不能注册任何女球员或参加任何BC省足球协会禁止的活动。负责监管男球员的Surrey Metro Soccer协会也已获悉对该俱乐部的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