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每日面对屏幕逾4小时 中学生英文难考A
www.bcbay.com | 2015-08-02 09:12:1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家长在暑假期间替子女安排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星报图片

  在电视、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话等屏幕围绕生活的世代,成为低头族的年纪也越来越小。除了用作孩子的学习媒介,很多父母更将这些电子产品变成电子保母,用以安抚及娱乐孩子。不过,已有多项研究指出,儿童对萤幕时间过长,对身心健康发展可谓百害而无一利。

  爱德华皇子岛公共卫生部,上星期发表一项针对当地学生生活健康状况研究报告,当中有关学生埋首萤幕时间的调查,发现有8成半6至12班的青少年学生,每天花在上网、玩电子游戏、看电视和电影的时间,超过每天不多于两小时的建议。

  研究结果明显看到学业成绩与对萤幕时间长短的关系。在2012至2013学年中,报称每天“萤幕时间”少于两小时的学生,学校成绩获得A级及B级的比例,较每天多于两小时的学生,高出约5%。另一方面,每天“萤幕时间”少于两小时的学生,心理质素和自信心也较高。

  或出现行为问题难相处

  事实上,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议,两岁以下幼儿不应接触萤幕,年纪大些的儿童,也应限制每日不多于两小时。不过,有调查发现美国近3成1岁以下婴儿,每天平均观看电视或录像约90分钟,超过两成婴儿房内放置了电视机。也有64%两岁以下幼童,每天接触电视或录像多于两小时。8至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每天平均花在萤幕前的时间更多于7小时。

  研究指,如果是中学生,每日看萤幕多于4小时,都难以在数学或英文科获取甲级分数。此外,过多萤幕时间可影响睡眠,也会引致儿童的社交情绪反覆无常,或出现行为问题,难以跟同辈相处。

  魁省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及职业医学系,曾向630名8至10岁儿童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并监察他们的血压。结果发现,每日萤幕时间超过两小时的儿童,有俗称下压的舒张压过高情况,较一般儿童高出2.7倍,成为过重、痴肥、心脏病和中风的高危一族。

   0
相关新闻
高贵林港Terry Fox中学迎新日 学生对开学有大温高中实体网课 100%提高分数
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努纳吾特教育质量差 毕业考试大半不及格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加拿大的许多学校 禁闭室广泛存在
明天就要开学了 有些学生有点怕开学倒计时,家长准备好了吗?
奥数大赛 加拿大华裔天才小子世界第一!白人家长嫌作业多 华人却说太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8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