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华裔办加拿大皇家学院突封 关门前催预缴学费
www.bcbay.com | 2015-07-31 08:36:0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私立学校加拿大皇家学院,因教授未经批准的课程和擅自修改课程内容,被安省专上教育厅吊消登记(Revoke Registration)。这间学校在可抗辩期没有向教育厅上诉,关门前则仍继续催促学生缴交学费,可能聚敛50多万元之后突然宣布关门,让五六十位绝大部分为华裔的学生茫然无措。

安省专上教育厅昨日发布的通知称,加拿大皇家学院(Roy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Management)未有诚实经营;教授未经批准的课程;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对其职业教育课程进行大量修改;没有按规定保留学生的纪录。

因此,专上教育厅于本月14日向该校发出吊销登记建议书,但允许皇家学院在15天内向牌照上诉委员会申诉。但15天过后,学院仍方面没有上诉,教育厅于是决定正式吊销皇家学院的登记,于昨日(30日)生效。

对教育厅行动 学生事前一无所知

但该校的学生对于教育厅的上述行动一无所知,学校也没有做任何提醒。所以当学生在29日回校上课时,惊讶地发现学校已经突然关门,只是在门外贴了一张告示,称学校已关闭,学生将收到成绩单。

该校的负责人Sherry Hang还在该通知上告诉学生称,安省专上教育厅将协助他们转去别的学校。她本人谨祝大家好运。据学生指,这位Sherry Hang,既是学校的管理者,同时还是一名说普通话和粤语的地产经纪。

看到这样的一张通知,在这所学校上学的五六十位绝大部分为华裔的学生,顿时感到自己受了欺骗。因为就在学校突然关闭的前一天,Sherry还催促学生缴交即将开课的学费。

学生茫然不知所措 有被欺骗感觉

学生称,他们大部分是学习按摩师培训课,全部学费高达1.6万元。一些学生已经花费了2年时间基本学完,就等着拿毕业证和成绩单,以便去按摩师学校考牌照。

“没有成绩单和毕业证,我们根本不能考牌。就算我们转去其他学校完成培训,也耽误几个月的时间,我们还等着拿牌找工作的,这损失谁来补偿?”

更担心的是一些刚开始上课或已经上了一半课程的学生,他们刚把学费交上去,学校就毫无征兆地关了门,让他们有上当受骗的感觉。而且他们的学费中,还包含了政府的再就业贷款,学校关门令他们的申报会有很大麻烦。

学院提供培训项目 中英文描述不尽同

加拿大皇家学院在其网站上的英文部分称,提供按摩治疗师、医疗办公室助理、电脑会计、化妆美容、美发和幼儿助理教师等培训。但在其中文部分,则只有私人护理、幼儿助理教师及美容这3项培训。

据消息人士称,这所学校是由Sherry Hang的丈夫Wei Su创立,多年以来经营得还不错,在社区内也留下了不错的口碑。但近期因财政问题难以为继,于是校方在上周决定停止经营,不再向专上教育厅登记,而停止经营的生效期也是在30日。

焦虑的学生表示,这间学校开设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反馈都还好,所以当校方于关门前几日催缴学费时,大家也都毫无戒备地交出大笔学费。他们粗略计算了一下,五六十位学生所交的学费,加起来可能有超过50万元。

有学生表示,他们的个人物品和课本还锁在储物柜内没拿出来,希望校方早日回来面对面的解决问题。

安省专上教育厅已派人做善后事宜,向学生派发了各种表格,询问大家是想转学还是想收回学费。

学生表示,他们最不满的是校方没有任何事先通告,让他们措手不及,而且催缴学费后关门,似乎有携款潜逃的嫌疑。

记者打通了Sherry Hang的手机,她以自己正在开车为由,要求记者在半个钟之后再打来。而半个钟之后,记者的电话就被直接转去留言信箱,且留言信箱已经爆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3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4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8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9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10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