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太牛了!华裔三胞胎均获名校全额奖学金
www.bcbay.com | 2015-07-11 20:28: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优秀的一家人:左起为妈妈妮娜、大女儿周名月、三胞胎老大周昌山、老二周名玉、老三周昌石、爸爸周家康。

  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的华裔三胞胎高中生,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日前全部拿到大学四年全额奖学金。

  18岁的周姓(Chow)三胞胎分别为老大周昌山(Dylan)、老二周名玉(Kylie)和老三周昌石(Brandon),他们还有个一个25 岁的大姐姐周名月(Kaitlin)。三胞胎中的老大与老三在男校圣十字高中总成绩分别为该校第一与第二名,并均为该校毕业典礼上的荣誉学生代表;老三周名玉则为玛丽刘易斯天主教女校总成绩第二名,也是毕业典礼上的荣誉代表。

  懂事的三胞胎

  “我们三胞胎从小到大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不让父母负担沉重的大学学费”,看到父母挣钱很不易,他们决定要勤奋学习,互相在学业上较劲,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

  “人家都以为亚裔天生很聪明,我们也是苦读才有今日成绩”,老大周昌山表示他与弟妹自动自发读书,父母绝对不是虎妈式教育,没特别逼他们念书。

  老三周昌石则表示,“我们从小就在各方面竞争,谁也不想当最笨的一个”,无形中有不小压力,会适当地做些休闲,老大着迷打篮球,老二喜欢游泳,老三爱听音乐,各自发展出不同的性格。

  三胞胎一致强调父母辛勤工作,全力支持学习费用,同时尽可能参加他们的学校与课外各大小活动。尤其看到同辈份亲戚的大学学费高昂,父母养育四个孩子的开销相当大,单伙食费每月就要上千美元,三胞胎决心一定要拿到大学奖学金。

  如今周名玉与周昌石获得全额奖学金进入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为地区性学校全美排名第一;哥哥周昌山也获全额奖学金,并挤进纽约市立大学麦考利荣誉学院 (Macaulay Honors College),该校为全美排名前十的免费大学,每届仅招生约400人,录取率不到8.8%。

  家庭传统:一定要一起吃饭

  回忆养育三胞胎最辛苦时期,父亲周家康(Jeffery Chow)说,“他们还是婴儿时,晚上一个哭完换另一个,我们夫妻最初两年半没一天能一觉到天亮”。爱尔兰裔的妈妈妮娜也笑着说,“当时我们都要上班,坐办公室打字打着就睡着了”。

  他们指出,三胞胎幼时,全部安排参加相同的运动队和课后班以方便接送,周家康还当起学校两兄弟的学校篮球队教练。高中后,三胞胎有不同兴趣,夫妻有时赶去看周名玉的游泳赛,有时是周昌山的篮球赛或周昌石的足球赛,常常累到身心俱疲。

  “还好,孩子们从来没找过任何大麻烦”,妮娜指出,特别是华人和爱尔兰人共同传统是全家坐下来一起吃饭,若没时间做菜,买外卖解决,无论是晚间8时或9时才到家,一定全家一起吃饭,“与其跟朋友相处,孩子更期盼家庭聚餐和旅行,这很难得”。

  周家康夫妻俩从孩子出生至今一直在工作,下班再怎么累都会抽时间陪孩子,仅分身乏术时会找亲戚帮忙。周家康说,“我尽可能以身作则,让华人勤劳的文化传承给子女”。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5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9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