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是虎妈恶人先告状,还是哈佛歧视与不公?
www.bcbay.com | 2015-06-30 15:47: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主金复新:2015年5月15日,64个亚裔社团正式宣布,对哈佛大学在录取中“歧视”亚裔学生的行为向联邦司法部提起行政申诉,后又展开联署签名,称哈佛大学及其它常春藤大学用种族配额的方式来录取学生,而不录取高分数的华裔等亚裔学生,要求对此进行调查。他们抱怨,在美国的亚裔群体一直被莫名的歧视捆绑住其发展的机会,不能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权。有种种证据表明,尤其在那些常春藤院校和美国其它的多家知名高等院校,在过去二十年中,亚裔学子的入学门槛被额外提高了,“很不公平”。

近期还在网上看到,纽约有种“特许高中”,好像是进入常春藤大学的摇篮,是望子成龙的华裔家长最热门的学校,以前一直完全凭标准化SAT成绩录取,最后搞得满校都是中国人,白人黑人西裔都不乐意了。现在教育局推出新政,要“求综合评定”学生素质,很明显是针对华裔来的。这下可捅了马蜂窝,华裔家长知道自己孩子拿得出的只有分数,于是几次集会请愿,甚至找到议员开会吵闹,此事还在争论中,似乎也有要打官司的迹象。

在这段时间,网络上到处可见这些事件的报道,重点落在“歧视”和“公平”这两个词上。复新关注了一下,发现所谓的亚裔团体,实际只有华裔唱主角,加上少量印度裔、巴基斯坦裔以及韩裔的组织作陪衬,谎称亚裔,人家日裔就没参加。而且即便是华裔,也有很多人反对这项诉讼。有人说:“亚裔已经占哈佛录取额的20%,怎么还算是歧视呢?而占学生20%的亚洲人,捐款占1%都不到,哈佛当然应该区别对待。”还有人说:“如果还嫌华裔录取得少,等里面一半以上是华裔了,那哈佛也不算哈佛了,就成了清华北大,只能算二流大学,估计那时华裔虎妈也不打算把孩子送去了。等中国人占了美国30%,美国也不称其为美国了,绿卡也不值钱了。”

复新对这些反对意见深以为然。复新认为,所谓的“歧视”不是来自于哈佛,而正是来自于这些华裔虎妈们自己。如果你们没有对自己的歧视,如果你们真的以为高分就是“天之饺子”,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孩子送去清华北大?那里的学生都是高分录取的亚裔,而非要往原本是白人学生为主体的学校送?这说明你们首先自己就看不起了自己的种族,还谈什么别人歧视你呢?你应该对自己的民族有起码的自信嘛!你们心底里清清楚楚,白人孩子的成绩即使比你们孩子的低,素质也比你们高,所以要挤到人家堆里。你们无非是自私地想利用应试技巧去占据培养一流人才的资源而已。

华裔虎妈不仅名利心最强不过,也最最虚伪最最自私,十分令人厌恶。她们张嘴就是自己遭受了歧视,闭嘴就是种族平等,就不提自己是不是歧视了别人,就不提在你们自己眼中种族是不是真的平等了。如果真的平等,黑人区的房价那么便宜,你为什么不去买?你为什么不把自己孩子送去黑人区的学校?你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分别心?为什么宁可贷款承担高房价,也要买“学区房”,处心积虑把孩子往白人堆里送?这说明谁优谁劣你自己清清楚楚。你能不歧视黑人,也不歧视你自己,哈佛也就不歧视你。

据说当年犹太人也被哈佛拒绝过,可人家就不认为这是歧视,而是自己首先不歧视自己,默默去办了几所犹太人的大学,大获成功。人家日裔也从没说自己被歧视了,总是默默无闻,哪怕一份平常的工作也老老实实地做好。

虎妈口口声声还要“公平”,其实破坏公平的恰恰也是她们自己。她们没有把子女带到美国的时候,美国的孩子读书相当轻松,并不唯学习成绩为追求目标,学生崇尚自由发展,多方面发展,在享受学习的同时,仍有大量的空余时间享受生活,几十年上百年人家就是过着这种平静而有序的生活,培养出无数科学家、政治家、艺术家。自从虎妈们用中国大陆应试教育来钻美国教育系统空子后,使这一切“生态环境”都被破坏了。

所谓的中华学子,满脑子都被虎妈灌输着“光宗耀祖”、“出人头地”、“万般为下品,唯有读书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等古怪而腐朽的思想。他们可以没有业余交往,可以不参加体育运动,可以不谈恋爱,可以不做家务,可以没有社会阅历,可以没有哲学思想,可以没有动手能力,可以没有兴趣爱好,可以对文学艺术一窍不通,却能“头悬梁、锥刺股”,戴着上千度的近视眼镜,没日没夜地做专门应付考试的习题。如果说白人的孩子除了在学校,回家学习的时间不到一小时,甚至于为零,而这些中华学子们可以说回家除了吃饭睡觉,就都在虎妈的逼迫下啃书本,其疯狂程度不亚于读八股文,一心要中举当官的秀才,这样的读书,与其说是读书,不如说是对孩子的摧残。

如此一来,白人社会原本的生态平衡就被中国人给打破了。中华学子一天18个小时在学习,白人的孩子一天不到6个小时,当然成绩赶不上中华学子的了。虎妈们会振振有辞地辩解说:“我这叫笨鸟先飞呀!我这是将勤补拙呀!这都是我们中华美德呀!”那么你首先就承认自己是笨了,承认自己先天素质不如人家了,是要靠蛮力、靠恶补来勉强与人竞争的。

我前几天还看到一篇文章,讲白人学生去中国,看见那里的“天之饺子”们为了爷爷的期盼,为了外婆的眼泪,为了父母的理想而在那里“发奋图强”,个个不知道要跟谁玩命的样子挑灯夜战,实行封闭式管理,高考前要万人誓师,出征送行。在领教了其变态学习方式后,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大为感慨,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还有什么意义呢”、“这不成了学习的奴隶了吗”、“难怪中国出不了创新型人才”、“我再也不会以为中国人有数学天才了”、“我要每天花这么多时间学习,成绩远比他们好”。

要知道,人的素质一生下来就基本定了,蠢货读再多的书,读再好的大学,再努力,本质也很难有大的提高,成就也极有限,潘长江再努力也永远成不了姚明。这也象农作物,白人的孩子是organic的绿色有机作物,而中华学子虽然......,但加过激素、抗生素和农药,还拔苗助长过,还转基因过,外表虽光鲜,可您敢吃吗?吃了就没繁殖力了。

那我可以不幸地告诉这些虎妈,真正的天才是那种对学习举重若轻、应对自如、游刃有余、有见地的人,你的孩子要是学得那样辛苦,那般吃力,连吃奶的力气都用上才能勉强超过白人,那只能证明你孩子肯定不是天才,撑死也就是个范进,您就别折磨自己的孩子了,认命吧,饶了孩子吧!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中国之所以不和谐,就是你们这些不肯安分又缺乏自知之明的人太多造成的,你们的“理想”与其自身的天资相比太过远大,又互不相让,互不服气,自视过高,全然不顾自己孩子是什么货色,孩子小时候表现一点点小聪明,你们就到处吹嘘,以为长大能如何如何,一厢情愿把自己的子女当作龙凤培养,个个扬言要“改变世界”,人人争着要“为社会做贡献”(实际就是为了个人名利),结果这国家反而不和谐,反而导致这世界动荡。我告诉你们,社会不需要你们做什么贡献,你能安分守己,老实把平凡的工作做好,不出来捣乱,就是贡献了!世界自然就和谐了,哪里还需要你来改变什么呢?

哈佛是培养天才的地方,要的自然而然、浑然天成、不需雕凿就能达到目标的人,这是上帝赐予的礼物,不需要那种靠后天虐待摧残换来的高分低能转基因“伪天才”,那是贪婪、势利、自私、愚昧、残忍的虎妈们送来的范进,哈佛不稀罕。

如果哈佛还抱着唯考试成绩录取的标准,这样就对白人的孩子不公平了。白人的孩子要想也能有这么高的分数,只好也增加学习时间,减少课外活动,这对他们来说是十分不情愿和痛苦的。那么怎么办,哈佛只好在录取时让这些虎妈们感受感受“不公平”了,向她们暗示,这个“不公平”实际是你们自己一手造成的。

我发现凡是中国人去过的地方,总是把当地搞得鸡飞狗跳。中国人移民去了澳洲加拿大,正经事情不做,专事炒房,那里的白人原来只要有个一般的工作,三五年就买得起房,现在中国人过去把房价炒高,使他们再也买不起了,把人家上百年原来祥和安宁美好的生活,生生地给搅了。中国人去欧洲、香港旅游旅游,就能使当地奶粉断档,这是人家有史以来都没发生过的事情,难怪人家惊呼蝗虫来了。这回,中国人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哭着喊着要读人家的哈佛,所欲不遂,就不惜恶人先告状,拖哈佛打官司,要白人放弃几百年形成的生活方式,逼白人的孩子陪自己玩命拼学习,你说讨厌不讨厌?

我们应该深深敬佩哈佛对这些“中华学子”本质的清醒认识,哈佛早看出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比古代腐儒还不如,绝不是哈佛等学校看得上的。如果根据分数录取了他们,哈佛就不再是哈佛了,过不了多少年,文风学风会就被这些中华学子糟蹋殆尽。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除了能满足其家长向外炫耀吹嘘的欲望,多贴几张“福禄寿喜”的春联外,对社会毫无益处,百无一用,不是哈佛的事,是北大的事。本着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哈佛早就应该严把招生关。

我们应该尊重哈佛的高校招生自主权。可是离开做标准化客观性选择题产生的成绩,要综合评价一个学生的优劣,确实又有点困难,很难出台一个具体的标准,这就给虎妈们找到了借口,非要哈佛拿出章程来。可哈佛要是真的拿出条目,一一列举参加过多少课外班算多少分,会多少种乐器算多少分,有多少特长算多少分,得到过多少奖励算多少分,那难不倒虎妈,除了加重孩子负担,更加摧残孩童外,还能教孩子造假,花钱找熟人“买它几个奖”……

事情看上去真的很难解决。不是说中国人就不能读哈佛,但需要他们自己看清自己的“心态”,心态不平常,行为必定变态,培养出的肯定是心理不健康的转基因人才,这书从因地起就读偏了。我希望这些虎妈在起诉哈佛前,要多反省下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对。学习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你是为什么学习的?”是为丰富知识、探索科学、造福社会学习的,也有这天才,可以去考哈佛,若仅仅是为了当官发财、福禄寿喜、攀比炫耀而学习的,我看还是不要赶鸭子上架,勉为其难,千方百计占用人家的名额了,把有限的资源留给真正的天才吧,这也是对社会作“贡献”嘛!积点德去读你们的清华、北大、复旦吧,这些以剽窃、抄袭、复印作为校风的大学比较适合于你。

我劝你们还是早点撤诉,不要再利用美国的宽容来胡搅蛮缠,哗众取宠,无理取闹,倒打一耙,丢中国人的脸了。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