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专家提醒:中学排名宜看近5年变化
www.bcbay.com | 2015-05-14 09:00: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ittle Flower Academy是满分中学,排名第一。(张伶铢摄)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公布2013-2014年卑诗省中学排名,温哥华私校York House以及Little Flower以满分10分并列冠军,排名在前20名的学校只有温市的University Hill中学为公校,即使排名前50名也只有9间学校为公校。

  排名前10名的学校,包括排名第1名的York House及Little Flower(10分)、第3名素里的Southrigde(9.8分)、第4名Crofton House(9.7分)、第4名West Point Grey(9.7分)、第6名St. George's(9.6分)及Collingwood(9.6分)、第8名Queen Margaret's(9.4分)及Relevant(9.4分)、第10名包括Brentwood College(9.1分)、St. Michaels(9.1分)及St. John's(9.1分)。

  大温地区排名较前的公校包括温市的Lord Byng排名24,西温的Sentinel排名30,温市的Point Grey排名52名,列市的Richmond中学排名52,列治文的Steveston-London排名56。

  中学排名报告作者,也是菲沙研究所学校学习表现研究主管考利(Peter Cowley)指出,该报告主要是根据中学的学术表现排名,是根据中学10年级英文、数学及科学省考,11年级社会科学省考及12年级英文省考成绩进行比较。



  他指出,虽然无法将学术表现以外的因素纳入,但他认为该报告对家长来说,仍是有一定参考价值,至少是一个较为客观的资料,让他们对子女目前就读学校,或是未来计划就读学校有较多了解。

  针对排名最前的一些学校几乎都是私校,而引来质疑该报告似乎为私校宣传,考利说,该报告并不想为私校宣传,比较基础是学生省考表现。他解释,私校排名在前的原因包括,向来私校学生人数少,而私校学生当初可能是经过筛选才入读,这因素确实让他们的省考表现相对比公校好,所以排名在前并不令人意外。

  他建议家长在参考报告时,应该去看该学校的排名在最近5年的变化,如果变化太大,分数降太多,则家长应主动向学校了解是否有影响学生学习的问题存在,并要求学校作出改善。不过,他非常不建议家长太计较排名,甚至是为了追逐排名高的学校而搬家,这恐怕也不是务实做法。

  菲沙研究所的中学报告将在今天放上网,家长可上网至http://www.compareschoolrankings.org/了解。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