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会讲英语的中国人大减 学者吁加拿大人学中文
www.bcbay.com | 2015-01-25 16:57:22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21日出版的加拿大主流媒体《渥太华公民报》发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东亚研究所副教授丹尼尔·弗里德(Daniel Fried)的署名文章,呼吁更多加拿大人学习中文。

  文章认为,许多加拿大人认为中文仅仅是中国人说的语言,他们从未想过中文会在加拿大公立学校中占有一席之地。但随着中国崛起和中文教育在全世界的快速普及,中文正日益成为世界语言,加拿大应抛弃旧思维,适应新形势。

  文章称,中国政府正逐步降低英语在国内教育体系中的份量,一些大学的英语学院被关闭,英语从2017年起将退出高考。未来10年,会讲英语的中国人将大幅减少,与中国打交道的企业和国家将越来越需要使用中文。

  “但令人不解的是,加拿大人对学习中文的态度远未形成一致”,弗里德说,中文教育仍被加拿大各省和地方教育当局视为异想天开,既缺乏全国性协调,也无专门资金支持。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的年度调查显示,在被问及是否同意“会说中文对阿尔伯塔人越来越重要”时,新民主党和自由党的支持者分别有62%、48%选择“是”,而选择“是”的保守党支持者却只有35%。

  弗里德说,问题在于,随着中国影响力持续增强,加拿大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无论西部还是东部都将受到影响,中文教育不应成为政治上争论不休的话题。

  文章说,如能加强国家层面的引导,加拿大在推广中文教育方面将面临黄金机会。加拿大在这方面潜力巨大,部分学校已开始实施中文教育项目,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已在公立学校体系中推行西方最大的中文教育项目,加拿大若干大学也有能力帮助学生学习流畅中文和中国文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8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