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没高考 高中成绩是怎么计算的
www.bcbay.com | 2015-01-11 17:34:26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家住Richmond的薛女士来邮件咨询,孩子读10年级,最近拿到了学校的成绩Report Card,但是觉得term1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想咨询如果term2或3成绩提高,是否能很大程度上提高总成绩?

  各学校学期制不同,分数权重也不同

  大温地区每个教育局下的学校设置都不尽相同,从薛女士孩子的情况来看,就读的学校是学年制的,就是每年九月到翌年的六月为一学年,每门课程也是从九月到次年六月才可拿满学分。

  一般在学年制的学校里,老师会把一门课分成三个小学期,即9月至12月、1月至3月、4月至6月,这样会让学生有一种目标感,这也就出现了薛女士所说的term1、2、3的情况。

  一般来说,老师通常会分配30%在三个学期的成绩上,最终的考试占10%,又或者三个学期平均分配100分的成绩。在学生的Report Card也就是成绩单上,也会分别列明这三个小学期的成绩以及加权平均后的最终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所读的语言课程在Report Card是没有term1、2、3的成绩以及最终的总成绩的。

  另外一些学校则是学期制的,即每年九月至翌年一月为上学期,二月到六月为下学期,上下学期所修读的科目不同。这种情况下,老师也会把一个学期分成两个小学期,即9月和10月为term1,11月和12月为term2,而每个小学期的分数比重则是50%和50%。

  总体来说,无论是学期制还是学年制,学生可以在某个小学期奋发图强提高学期的成绩,以用来弥补之前的不足,但是心态一定要摆正,如果是抱着侥幸心态,认为term1成绩不好term2再去努力是不可取的。

  学习是有惯性的,大家还是应该平时就认认真真,在每个学期都稳扎稳打,平时多和老师沟通,保证每学期的成绩,这样最终成绩自然也不会低。

  注意所需省考的科目及其分数构成

  根据BC省教育部的规定,学生需要在10、11、12年级里完成五门课的省考,分别是10年级的English(英语)、Math(数学)、Science(科学),11年级的Social Studies(社会学),以及12年级的English(英语)。

  对于刚移民或者留学过来的学生来说,对省考的概念以及所占最终总成绩的比重不是很了解,以致最终考试成绩出来后追悔莫及,有的同学不得不重修这些科目,但这样一来就会延迟毕业的时间。

  根据BC教育部官网规定,10年级和11年级上述四门课的省考成绩占此门课总成绩的20%,12年级英语的省考则占了此门课总成绩的40%。

  对于来自中国的同学来说,理科的省考是小菜一碟,但英语的省考却是一盘很难拿下的大菜,同学往往是不识“省考”真面目,当12年级的Report Card摆在面前的时候才后悔不已。

  很多人一般选择两种方法提高带有省考科目的总体成绩。一是多努力,把有省考科目的平时成绩尽量提高,这样相当于为省考后的成绩下降做了一些弥补,比如有的同学英语12平时成绩有80多分甚至85分以上之高,这样即使省考成绩不好,总体成绩也不会太差。

  还有的同学则会选择参加一些省考的补习班,一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二是也能了解适合中国人的省考trick(技巧)。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