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BFC承诺:阻止公校学生注册人数下滑
www.bcbay.com | 2014-11-12 13:5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编译报道:今天,在位于大温本拿比市北部的Duthie-Union小学旧址门口,本拿比优先联盟(Burnaby First Coalition,BFC)成员公开宣布:如果他们当选,将努力阻止公校学生注册人数的下降。Duthie-Union小学由于学生人数的减少,在上世纪80年代被迫关闭。

  根据卑诗省教育局的最新数据,本拿比市2013年5-18岁的适龄学生人数为30,474人,但是有效学校注册人数却只有23,112人,这意味着有7,362的孩子没有注册。

  数据表明,省府每年为本那比市每个学生提供至少7,628加元的教育经费,考虑到对特殊需要的补贴,实际平均值可达9,033加元。为此,本拿比市学区每年从省府的补贴少收入约5,000万加元。只要使学生注册数增加10%的话,省府就会向本拿比学区增加500万加元的补贴,同时还能增加28多名教师的岗位。

  一直以来,本那比市的私立学校学生爆满,等候时间漫长。这从另一个方面表明了,尽管私立教育学费昂贵,更多的家长也宁愿舍弃公立教育系统。

  学生注册人数减少,不仅意味着省府补贴的减少,而且还加剧了教室构成的问题,因为在公立学校,那些很需要特别帮助的学生却没有得到最需要的政府补贴。

  然而,目前当政的本拿比市民协会(Burnaby Citizens Association,BCA)学委们却忽视这些问题。他们没有意识到,正是因为家长们的不满才导致了注册人数的减少。BCA如果能诚实面对各类问题和挑战的话,那或许会更好些,他们不能把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省府。

  BCA这种“不要担心,而要快乐”的忽视态度其实是伤害了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员工。注册人数的减少意味着政府补贴的减少,也意味着学校开展的项目的减少,以及老师们的工作职位输的减少。

  然而,BCA学委们至今还没有问他们自己,为什么家长们不愿意让他们的孩子在本拿比注册。

  比他们现在漠不关心的态度更严重的是,目前的BCA学委们拒绝公开向家长们征询意见,公开羞辱一些家长,而且还否定多元化和学生家长们应有的权力。现任BCA学委Larry Hayes还批评那些家长们是“个大声囔囔的少数群体”。他的言论似乎是说这个少数群体或者大声疾呼的人是不受欢迎的。最近,他又称他们为“穴居人”。另一名BCA学委Ron Buron还对媒体宣称,有些家长可以在私立学校可以找到更好的环境来实践他们的人权宪章。

  但是,儿童权利公约很明确地规定了每个孩子都享有免费教育的权利,而且加拿大最高法院规定了每个学校必须提供给孩子们这个权利。据了解,BFC候选学委们打算在下面几个方便致力于改进本拿比公立教育体系:

  1. 向家长们征询意见,如何把孩子们带回到公立教育系统;

  2. 向其它城市的学区学习如何做得更好,比如三角洲市学区,他们的非注册学生比例只有16%;

  3. 建立一个系统,能包容所有的人的各项权利:学生、家长和教职员们;

  4. 确保提供方便获取的、全面的、准确的信息,包括各项教育选项、补助以及注册等等信息;

  5. 以三角洲市现有的家庭学生教育项目为模型,建议一套自己学区的家庭学生学习项目。

(BCbay.com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陷入争议 中国是否干涉列治文去年选举 12万邮寄投票 只收回926张
温哥华首任华裔市长 今天宣誓就职前国会议员赵锦荣:华裔选民要珍惜民主选举
温市选投票率仅3成6 仅17.15万人参加相差近千票 素里现任市长拒绝认输
温市沉观健乔治王子市Simon Yu 卑诗两华裔年仅26岁!华裔女议员再创传奇 支持率一骑
大温其他各市市长人选揭晓马保定7连任列市市长 列治文2华裔当选市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5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2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3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8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