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国学长学姐分享:换种思维和方法读大学
www.bcbay.com | 2014-11-01 19:07:12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学和之前的学习生活很不一样,很多人在进入大学后,都会有一些新的体会。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如果我早就时知道该怎样做就好了。”那么什么是那些早知道会更好、会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的事情呢?

  如果换一种思维和方法去读大学,那么你所体验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都有可能会出现不同。

  对于大学生们来说,有一些只有真正进入了大学才开始惋惜的事情。

  下面五位不同专业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在读大学过程中的体会,家长和高中生们可以从中学到一些宝贵的经验。

  学习方法比时间更重要 学会独立思考

  GABRIEL是2010年从多伦多大学建筑专业毕业的学生,他用7年半的时间攻读了本科和硕士学位。在整个大学生涯中,他总结了五方面希望在高中就知道的事情。

  首先他认为,大学不同于高中,即使你很努力的学习期望拿到A+,但还是有可能只拿到F。

  这个时候你要学会平静的接受,并且要清楚,不可能每次用功复习的结果都是这样。

  然后,学习的方法比学习时间更重要。有可能你夜以继日的学习,连周末也不放松,但是成绩并不理想,高效的学习才能给你创造充实而多彩的大学生活。

  其次,每堂课的学习,至少要保证听到了10分钟有价值的内容。

  GABRIEL还强调,大学会教你应该如何学习,但不会教给你如何思考,所以千万不要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好还要练习手脑并用。

  重视时间管理 学习面对失败

  ALEXANDRA现在是康考迪亚大学古典艺术和考古学的在读生。她认为,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时间管理尤其重要。

  “因为你经常要同时处理各种事情,虽然这很难,但是时间管理能力强的人能够最大限度的完成任务,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差距。”

  学会保持镇静也很重要。即使考试中不知道答案也不应该惊慌,写上一些内容总要比什么都不写好,同样迟一点交作业也要比不交好。

  ALEXANDRA很遗憾上大学前没有人告诉他如何面对失败。

  “我以为高中时我就很清楚学习是怎么一回事,但其实我并不知道。到了大学一年级我才真正明白。”

  ALEXANDRA在大一的第一轮考试中成绩非常差,几乎要被退学,但是他从这个失败中学会了重视,后来的考试他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险境。

  ALEXANDRA说,高中时即使成绩不好也没有关系,但是大学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ALEXANDRA还希望高中时就有人告诉他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改变学校、改变专业、改变生活方式或者改变朋友。

  “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经历稳定的生活,改变对一个人来说很困难,但是适时的改变才是前进的动力。”ALEXANDRA大学中曾经换过一次专业,当时他很犹豫,但是后来他庆幸自己做了一次正确的转变。

  参加新生活动 积极利用学校资源

  DANIELLA是麦克马斯特大学社会学的学士,现在是一名地产经纪。她强调了新生周的重要,她认为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周。

  “你应该尽可能的多认识新朋友,不要感到害羞,积极参与任何活动,比如跳舞、画脸谱、聚会甚至是让你感到难堪的事,这些都能帮你快速打通社交通道,在这一周认识的朋友将可能是你接下来四年最好的陪伴。”

  另外不需要太担心高中的朋友和家里的事情。很多大学生刚进入大学总是想念原来的朋友和生活环境,不愿融入新的生活。其实等你毕业后会发现,你原来周围的一切都不会有太大改变,所以尽快放下思念投入到新生活中吧。

  探索学校是很多学生四年里都没有做过的事,很多学生不知道学校的博物馆在哪儿,不知道怎么去图书馆借书……

  大学里的资源、活动、社团、小组都很丰富,如果能充分利用会有很大帮助。

  “一旦毕业后,就很难找到20个人和你一起玩水管大战了。这些当时一起活动的朋友说不定就会在未来什么时候给你帮助。”

  不怕改变 坚持梦想

  HASHIM是约克大学戏剧专业第二年的在读生,他的第一个专业是商务,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活动中他接触到戏剧,对戏剧产生极大的兴趣,从而也改变了他后来的学习方向。

  他希望在读大学前能够有人告诉他任何职业选择没有差别,演员也不是一个奇怪的职业。“如果当时有人能和我说,任何梦想都值得尊重,而梦想需要努力和坚持,我就会更早确定适合我的方向。”

  很多高中学校和家长不会向学生做详细的职业规划介绍,只是让学生选择排名高、就业好的工作,这样会使本身有自己兴趣爱好的学生变得迷茫和犹豫。

  和HASHIM一样,很多学生可能需要有人来给他们一个肯定,告诉他“只要坚持不懈,未来你会成为一名艺术家的”。这样他们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好地发展自己。

  勇于提问 多和老师沟通

  AMBUR现在是一名女高音,之前曾在多伦多皇家音乐和旧金山音乐学院学。她非常后悔自己读大学前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因害怕出错而没有问。

  她希望早就了解应该多加利用学校的老师和辅导员,多和他们互动、向他们提问题。“一旦你和老师开始谈话,你就会受益良多,还会触发出很多新问题和新想法。”

  AMBUR表示,如果有人在大学前就鼓励她至少去国外留学一年,学习一种新语言和新文化,她现在的生活一定会更加丰富。“你有任何问题要提出来,吸取不同方面的意见,每个人的观点不一定都适合你,但多听听总是没坏处的。”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习也是一样。在读大学前形成的习惯、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的规划,都可能对以后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希望这些过来人的“金玉良言”,能给未来的大学生们一些建议 ,少一点后悔,多一些精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