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巧用补助金及其他秘诀 资助子女上学成才
www.bcbay.com | 2014-10-17 15:27: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让子女拥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机会,是许多像您一样的新移民选择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因此,设立一个储蓄计划,以支付子女中学毕业后的教育费用,是助您梦想成真的最佳方法之一。

  政府会资助每位儿童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费用;然而,如果您的子女选择升读大专、大学或职校,政府并不会全额资助这个阶段的教育费用。

  RBC多元文化市场部总监Christine Shisler 表示:“为子女的未来作储蓄,可能已经是您年度理财计划的一部分;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已领先他人一步。不过,即使现在才开始储蓄,或懂得通过一些秘诀,让您为子女未来的投资获得最大收益,亦为时未晚。”

  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简称RESP)是为您子女未来专上教育作储蓄的明智之选。RESP不但可用作学费支出,也可用作支付如教科书等相关费用;而如果您的子女选择就读期间独自生活,更可取其支付生活开支。

  RESP于1998年由加拿大政府推出,有了政府的额外资助,投资RESP变得更加合算。加拿大教育储蓄补助金(Canada Education Savings Grant,简称CESG)是一笔来自联邦政府的补助金,会就每个家庭年度供款的首$2,500,作20%配对供款,让资金增长得更快。由于个人储蓄账户不符合享用这项配对补助金的资格,所以,于RESP提供商处开设RESP账户非常重要,可确保您能顺利收取这项额外资金。

  联邦政府会通过CESG,向每位合资格儿童供款多达$7,200,至其年满十八岁。除了基本的CESG外,合资格家庭更可申请其他政府补助金。

  根据RBC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63%)的年轻加国家庭已经开设了RESP账户。然而,其中许多家庭并未向账户作最大供款,每位儿童的RESP每年平均供款仅为稍低于$1,500。而这$1,000的差额意味着,这些家庭每年可能少领了$200的联邦政府补助金。

  “要善用每一分一毫,” Shisler说道,“现在专上教育的费用是越来越高,你需尽量取得一切帮助。利用这笔有价值的政府补助金,让您的教育资金和儿女一起成长壮大。”

  获得最大RESP收益的其他秘诀:

  • 精明投资及定期供款:选择一项符合您风险承受力的投资,助您的RESP资金增长。举个例子,您可将RESP储蓄存于一个标准储蓄账户里,这是一个非常低风险的投资方法;而将RESP投资于互惠基金,则可获取更高的回报率。请与您的理财顾问洽谈,筹划一个符合您需要的投资方案。同时,您可随时向RESP供款,也可通过预设自动转账进行定期供款。

  • 享受税务优惠: RESP是一项具有延税特点的投资计划。只要资金未从计划取出,其投资所得收益便无需课税。仅在提取这些资金用作专上教育的支出时,学生本人才需缴纳相应收益的税项。如此一来,他们无需缴税或只需缴付少量税款。

  • 亲戚朋友来相助:对于家长来说,好消息便是他们不需独力供款。而对于祖父母及其他家族成员来说,RESP供款则可以是生日或其他特别日子时的一份完美礼物。

  Shisler表示:“为子女提供一个有保障的将来,是每位父母的首要目标。而一份教育基金,可助您的子女踏入成年时有一个好的开始,尽量减轻他们在毕业时的债务负担。”

  您可从网上获取更多资讯,了解更多相关讯息,请浏览以下实用网站:http://http://www.rbc.com/grant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2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3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4 列治文华人修车遭坐地起价 店家惹官司这下
5 大悲!母患癌子失业,一同上吊时,儿竭力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4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5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6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7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8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9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10 瞳孔地震!加拿大机场内动物乱窜


最新专稿 更多>>
1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2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3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4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5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6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7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8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9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10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