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国大学用廉价劳工教新生 冒险省钱
www.bcbay.com | 2014-09-08 09:37: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学每年的预算﹐每1元之中﹐不足4仙用作支付合约教师的薪金。

  由于政府拨款不足﹐加拿大不少大学为应付资金短缺问题﹐遂以低薪聘请合约教师担任教职。有估计﹐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学士学位学生都由合约教师授课。这些合约教师年薪低?福利少﹐却往往负责工作量最多?最花时间的大学1年级生的学科﹐每周工作60小时﹐平均时薪只及贫穷线水平。

  据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报道﹐近年加拿大大学入学率不断增加﹐以Wilfrid Laurier大学为例﹐过去10年﹐入学率便上升了23%。但大学聘请全职教授并没有相应增加﹐反而增聘合约教师﹐应付教学需求。安省Laurier大学教师协会(Laurier Faculty Association)表示﹐由合约教师授课的大学生﹐由2008年的38%﹐上升至2012年的52%。

  但大学每年的预算﹐每1元之中﹐只有不足4仙用作支付合约教师的薪金﹐而且合约教师没有工作保障﹐很多要每个学期(4个月)向大学申请教职位的工作﹐为了维生﹐合约教师往往身兼数职﹐结果他们花在学生身上的时间极少﹐影响教学质素。

  本国大部分大学全职教授1年的工作量就是负责4个课程﹐年薪由8万元至15万元不等﹔但相同的工作量﹐合约教师则只有2.8万元(法律?商业等有专业经验的除外)。由于他们往往被分配负责教授一年级大学生﹐每周花在数百名学生的试卷?上课的时间﹐便要60个小时。以他们的年薪计算﹐时薪可能只及贫穷线的水平。

  另外﹐全职教授的工作范围亦包括进行及发表研究?担任委员会成员﹔合约教师为了日后有机会成为全职教授﹐在没有受薪的情况下﹐亦需补贴私人公钱及时间﹐进行研究或开会等工作。

  大学往往以学术研究的成就为荣﹐因为这才能吸引更多拨款及知名的学者﹔但讽刺是﹐大学最核心的教育工作﹐竟然由一群低薪的短期劳工来负责。

  Laurier大学传理系副教授Herbert Pimlott表示﹐很多学生或家长对前线合约教师的悲惨情况不以为然﹐但其实合约教师的待遇与教学质素息息相关。当他们一个学期需同时在两?三间大学任教﹐平日只能靠电邮与学生联系﹐根本无法花更多时间在学生身上。

  有研究显示﹐学生若与教授有更多互动时间﹐学业成绩将更好,因此有部分加国大学明白合约教师带来的问题﹐故正积极改正﹐如麦马士打学及滑铁卢大学开设了多个全职﹐以及以教学为主的职位﹐减少大学对合约教师的倚赖。不过﹐大部分的大学则仍然维持原状﹐仍以合约教师肩负教学重任。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