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你存够了吗 在加拿大上大学至少需要8万!
www.bcbay.com | 2014-08-26 11:29: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很多家长﹐尤其是华人家长﹐乐意为其子女支付大部分大专教育费。有华人社区服务工作者认为﹐华人家长与加国主流社会家长普遍上对为其子女付大专教育费用的意见有别。若能负担﹐华人家长绝大部分都愿意为其子女付全部大专费用﹐不想子女做兼职而影响学业成绩﹐同时也不想子女向政府贷款﹐避免大学毕业时要负债。

  但也有华人社区服务工作者感到﹐那些家境不富裕的家长要量力而为﹐不应为子女的教育而节衣缩食。可鼓励子女独立一点﹐自行向政府贷款攻读及还债﹐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多市的协群社区服务中心行政主管李张少卿向本报表示﹐她本人也是华人家长﹐感到华人家长确实与加国主流社会家长普遍上有不同之处。例如有些白人家长会让其16岁子女自立﹐包括可让他们搬离家庭等。但华人家长会较为保护其子女﹐感到有责任为子女付所有大专费用。

  社工指出,家长都低估了子女整个大专教育的总费用。

  她说﹐以她为例﹐她会为其子女付所有大专费用﹐包括学费、饭餐、衣服鞋袜、书簿费等。但若子女要买奢侈品﹐便要自行工作购买。

  她并不反对子女读大专时做兼职﹐由于做工可获宝贵的工作经验﹐但兼职工作不能影响学业。

  李张少卿称﹐一些能负担子女攻读大专的华人家长﹐甚至叫子女不要申请免利息的政府学生贷款﹐不想子女负债。

  华咨处社区工作者李济民在华咨处主持1个名为“父母智多星”的家长知识讲座。他说﹐并不是所有华人家长都能负担子女所有的大专费用﹐故应量力而为。常理是要优先照顾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顾子女。他感到﹐大部分华人家长都愿为子女付所有的大专费用﹐但不应为子女的教育而长年要节衣缩食。

  大部分华裔家长愿全数负担

  他说﹕“家长要将最好都给孩子﹐自己不吃、不穿的话﹐便不太健康。”

  李济民表示﹐家长可考虑使用“注册教育储蓄计划 ”(RESP)﹐父母可帮一点﹐也可鼓励子女独立一点﹐自行向政府贷款攻读及还债。攻读大专时做兼职也未尝不可﹐但要考虑该兼职是什么工作﹐会否花太多时间及影响学业等问题。

  CIBC的民调指全国家长估计﹐其每名子女整个大专教育的总费用平均是6.43万安省及卑诗省则分别是7.03万及7.32万元。

  李济民认为上述民调中﹐家长都低估了子女整个大专教育的总费用。他估计其子女的大专费用每人会达8万元。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4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5 赌城捉小三视频疯传 妻子五星级酒店伏击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4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5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6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7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8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6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